胡并不是阿斗 江泽民凭什么扶胡锦涛上马(附简历)?

作者:陈小平 发表:2002-07-24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若干劝江泽民先生留任的理由中,其中一条是让江泽民先生为第四代领导“扶上马、送一程”。言下之意不外乎就是第四代领导人太嫩,无法堪人接班重任。

按照现在通行的说法,中共第四代核心胡锦涛先生的接班是邓小平那些老人隔代安排的,那么胡锦涛先生在接班的位置上大约已经待位十三年。如果当了十三年学徒的胡锦涛到如今还不能接班,还要江泽民先生“扶上马、送一程”的话,那么只有两个可能,或者胡锦涛是扶不上墙的稀泥,趁早得走人,完全用不着江泽民先生再浪费金子般的时间和极为有限的精力去为他“扶上马、送一程”,或者“扶上马、送一程”纯粹就是江泽民先生当核心还没有当够,想方设法要继续当的托辞。

事实上,翻翻胡锦涛先生的简历,可以很容易地发现,胡锦涛先生并不是阿斗一个。胡锦涛为中共第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委员,江泽民为十二大当选的中央委员。在讲究论资排辈的共产党中,江泽民与胡锦涛的资历可谓所差无几。

一九八二年后,江泽民先生任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部长、党组书记,时间跨度大约是四年,一九八五年之后,江泽民开始任上海市市长,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书记。胡锦涛在进入中央工作前,有在贵州工作三年,在西藏工作三年的经历。此外,胡锦涛在从一九八二年开始至一九八四年,还有在团中央工作的经历。相比之下,胡锦涛在省部级岗位上工作的年头比江泽民要多些。

从一九九二年胡锦涛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开始,胡锦涛先生至今已经有当中央领导十一年的漫长经历。从一九九八年担任国家副主席算起,胡锦涛先生至今已经有三年担任国家领导人的经历,此外,从一九九九年胡锦涛先生当选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开始,胡锦涛到现在已经有约三年的担任军中要职的经历。

江泽民先生一九八九年六月在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的时候,他的履历中还没有在中央担任领导的任何经历。当江泽民先生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在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时,他的履历中有关军中任职的历史完全是空白的。相比之下,胡锦涛先生成为中共第四代领导核心的资历可不是比十三年前成为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的江泽民先生只多出一丁半点,在这方面,第三代核心江泽民先生与第四代核心胡锦涛想比都没法比。

一个在中央领导岗位上一天都没有干过的人,可以横空出世当共产党的总书记、第三代中共领导核心,一个在共产党的军队中的履历是一张白纸的人都可以半路杀将出来当中共军委主席,号令三百万人民解放军,而当中央领导十一年,国家领导三年和三年军委副主席并行将六十岁的人,在候位十三年之后要接班时反而要一个七十六岁的老人家“扶一把,送一程”,这岂不是中共权力移交过程中的又一大笑话!?

根据上述江泽民和胡锦涛的简单履历对比,人们自然要问:江泽民凭什么要扶胡锦涛上马,送胡锦涛一程?稍微明白点事理的人很容易明白,所谓的让江泽民先生扶胡锦涛上马,送胡锦涛一程的说辞纯粹就是某些人在中国历史的又一个重要历史关头变相地为老年政治,终身制招魂。

附:江泽民简历

江泽民,生于1926年8月17日,江苏省扬州市人。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1943年起参加地下党领导的学生运动,1946年4月加 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系。上海解放后,历任上海益民食品一厂副工程师、工务科科长兼动力车间主任、厂党支部书记、第一副厂长,上海制皂厂第一副厂长,一机部上海第二设计分局电器专业科科长。1955年赴苏联莫斯科斯大林汽车厂实习。1956年回国后,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1962年后任一机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一机部武汉热工机械研究所所长、代理党委书记,一机部外事局副局长、局长。1980年后, 任国家进出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国投资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党组成员。1982年后,任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部长、党组书记。1985年后,任上海市市长,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书记。1982年9月在中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委员。1987年1 1月在中共十三 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1989年6月在中共十三 届四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989年1 1月在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1990年3月在第七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上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1992年1 0 月在中共十四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1993年3月在第八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 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1997年9月在中共十五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1998年3月在第九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胡锦涛简历:

胡锦涛,男,汉族,1942年12月生,安徽绩溪人,大学文化程度,工程师。

196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1965年7月参加工作。1959年至1964年在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学习。1964年至1965年在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学习,并任政治辅导员。1965年至1968年在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参加科研工作,并任政治辅导员("文化大革命"开始后终止)。1968年至1969年在水电部刘家峡工程局房建队劳动。1969年至1974年任水电部第四工程局八一三分局技术员、秘书、机关党总支副书记。1974年至1975年任甘肃省建委秘书。1975年至1980年任甘肃省建委设计管理处副处长。1980年至1982年任甘肃省建委副主任,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1982年9月至1982年12月)。1982年至1984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主席。1984年至1985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1985年至1988年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1988年至1992年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1992年至1993年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1993年起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1998年3月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1999年9月当选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1999年10月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中共第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委员,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委员,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六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