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高论”:追求女色是“深入生活”

发表:2002-07-26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市政府驻京办事处原副主任詹敏,利用兼任北京广州大厦筹建办副主任的职位,收受装修商20多万元贿赂,而且自己出版长篇小说也让房产商掏出版费;更好笑的是,他把自己追求女色说成是“深入生活,采访题材”。

詹敏生病香港某公司送10万元

詹敏1998年下半年兼任北京广州大厦筹建办副主任。北京广州大厦的土建工程即将竣工、就要开始装修时,在北京经营装饰材料的香港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总经理施某等人去找詹敏。因詹敏不管工程,便带他们去见工程总指挥。双方经多次洽谈,于1999年元月签订了由香港某公司向北京广州大厦提供客房及走廊地毯、墙纸、窗帘成品等的合同。

1999年8月间,詹敏生病住进海军总医院,刚从香港回到北京的施某听业务员说詹敏病了住进了医院,立即打电话给詹敏,之后到医院探望,并送上人民币10万元作“慰问金”,说是给詹敏买点东西吃,补补身子。詹敏收下了。同年10月的一天,施某请詹敏到北京新大都饭店吃饭,要他帮忙尽快拨付工程款。詹敏答应后,施某又送给詹敏10万元。同年11月,经詹敏批准,驻京办事处拨付给施某工程款人民币156.759万元。施某与詹敏交往期间,还先后送给詹敏诺基亚8810手机一部,雷达牌手表一块,金项链4条和一些衣物等。

詹敏出书要房产商赞助7万元

1999年4月,北京某出版社同意出版詹敏的长篇小说《狮城泪》,但出版费要自付,詹敏要先掏8.9万元的设计费和印刷费。

为了解决部分印刷费用,同年9月,詹敏把一张金额为2.98万元的北京跋通印刷厂发票交给某中心主任余某,余某即把发票拿到下属某房地产公司“搞掂”。詹把报销所得据为己有。

1999年年中,詹敏又找到某房地产公司老总叶某,告知要出书的事,希望能先资助一下,将来书卖出去了,一定归还。叶某是经余某介绍认识詹敏的,不好推脱,他说能出书是好事,赞助也应该。不久,叶某在其办公室送给詹敏人民币5万元。

京城舞厅处处留下詹敏的足迹

詹敏不仅出书要房产商掏钱,个人开支的餐费也拿到房产商处报销。1997年到1999年间,詹敏先后5次将个人开支的餐费人民币2.6万元交给某中心主任余某,由余某到下属某房地产公司全部报销。

1997年5月,詹敏到驻京办上任后,远离家庭,孤身独处,难耐寂寞,开始频频涉足歌舞厅。北京的长安大戏院、民族饭店等许多歌舞厅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詹敏在交代中说自己追求女色的理由:“一是单身在北京,生活单调、枯燥,应该出去放松放松;二是当时正在修改长篇小说,需要深入生活,采访题材,找些情节。所以就到歌舞厅转转。”

追逐女色是詹敏的一大爱好

几年间,年过半百的詹敏竟有不少“艳遇”。

据他本人交代:他先后与某某学院的学生王某、来京进修的学生安某、在京进修服装设计的学生杨某发生关系。分别给过2000元、500元的购物卡、1000元。

其实,早在1995年詹敏还在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任处长期间,由于工作关系,认识了常在市政府大型活动中担任礼仪小姐的杨某,两人一起上酒楼、出入歌舞厅,后来双双到深圳,住进一宾馆,就与年龄相当悬殊的杨某发生了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