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总书记自导自演的劝留

发表:2002-07-27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似乎已经决定拒绝将统治中国的权力交给年轻一代。即将开始举行的一系列秘密会议中共十六大--将可能决定江泽民的命运,但是,虽然中共党内一些高层领导人和中共军队内一些军官已经普遍存在对江泽民贪恋权位不满,江泽民似乎已经决心呆在台上。

8月1日出版的经济学人文章报导,驻北京的西方外交官说,关于江泽民是否下台的争论以及江泽民试图将他的观点写入中共党章的努力可能导致十六大推迟举行。迄今,会议举行的具体日期尚未宣布,虽然一位西方外交官说,他听说在北京,警察已经取消了所有9月中旬以后的休假,但是会议可能推迟到10月甚至12月。

非常可能的是江泽民继续保留他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职位。人们迄今在猜测的是,江泽民会不会同时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将在2003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放弃国家主席的职位,因为按照中共的宪法,他已经任期届满。

经济学人说,中共党内和军方很多人士希望下月就76岁的江泽民让出所有职位,从而将统治中国的权力交给今年12月即将60岁的胡锦涛,但是江泽民已经组织了一个旨在确保胡锦涛只是继承名义上的位置,而江泽民仍然是中国最高统治者的运动。

驻北京外交官说,江泽民已经在军队高级官员中组织请愿运动--要求江泽民继续担任中共军委主席的请愿运动。同时,江泽民还在曾经中共高层统治者中发动了同样的请愿运动,要求江泽民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但是,在中共高层统治者中没有多少人表示愿意他继续担任总书记后,江泽民将该运动撤销了。

但是,传言仍然存在,江泽民仍然在进行游说,希望继续担任一届中共总书记。最近数周中,中共官方媒体突然对江泽民5月31日在中共中央党性对高级官员的讲话大加吹捧。在那次讲话中,江泽民大谈特谈“团结和稳定”的必要,而且至少在该讲话的公开版本中,江泽民根本没有提及即将到来的权力转让。在上周会见访问北京的英国外交大臣Jack Straw时,江泽民根本没有提及他从中共政坛退休的事情。

经济学人说,驻北京的外交官相信,江泽民在试图将他的所谓“三个代表”的理论写入中共党章中遇到了反对。中共党内保守派反对该理论因为他们担心让私有企业主加入中共将导致中共的瓦解,而中共党内自由派人士反对将将江泽民的名字同该理论挂在一起,因为那如同个人崇拜。

经济学人认为,虽然目前没有很多迹象表明中共党内高层统治者中存在足以导致1989年天安门事件那样的分裂,但目前的中共高层中的斗争让公众担心中国的政治稳定。江泽民在努力让自己的仆从曾庆红进入中共中央政治界常委,以抗衡胡锦涛,江泽民的这种努力将打下未来胡锦涛和曾庆红激烈内部倾轧的基石。中共党内首次应该可以顺利进行的统治权力再分配正在越来越变动混乱和危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