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一口咬定:江泽民不会退休

作者:送交者: 晓波 发表:2002-07-30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赖昌星在加拿大接收加拿大广播电台采访时,就全世界都关心的江泽民是否在十六大退休的问题,根据他个人对中共高层内幕的了解发表个人的看法。

他说,国外很多媒体对中共高层内部人事关系,运作程序不甚了解,许多文章写的不得要领,云里雾里,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说到江泽民会不会退休时,他说,就他个人对江泽民个性的了解,江是抓住权利不放的人,他决不会自己主动下台。中国的领导人没有人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对国家的前途负责。他们只关心如何保住官位,弄多少钱。

他说,胡锦涛是江泽民的人,他不会逼宫,他没有那个能力。最后,不管曾庆红还是胡锦涛上台都可以。

笔者认为:赖在加拿大天天看报纸,听广播,密切关注中共十六大的人事变化是有原因的。赖与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关系甚笃,就是无话不谈的铁哥们儿。他对中共高层错综复杂的斗争关系,虽谈不上了若指掌,但也能判断个七八。赖说的可信性高过一般国内外媒体对中共高层的判断。

赖讲出的内幕,中共高层都感到吃惊。江不退休,有以下几个理由:

1. 从法理的层面上看,只要一个社会没有开放“党禁,报禁”,法律都是可以随着行政命令变来变去的条文,没有任何约束力。有法可以不依;准确地说,对你依,对他不依;执法,对你严,对有权的不严;对在台下的严,对台上的不严。不可能有国际意义上的公平,公证。一切都是以权利大小为是非标准。反过来说,江的利益和尊严也没有法律制度的保障,买架飞机满世界飞,到处唱歌,风光一时,一下台就是一堆垃圾。中国是谁有权谁说了算。现在江是权利金字塔的最顶层,没有人能管住他,只要他抓住“枪杆子和笔杆子”,他不退休,你能奈何了他吗?

2. 从国内政治形势看:六四是老百姓的运动,已深入人心,平反只是时间问题。“法轮功”也只是江一句话定为邪教的,没有法律和人心基础,也没有国际基础。只有江一个人天天在电视上贴“大字报”,捉些老头,老太太关进号子里。如果前脚下台,后脚有人顶不住国内外压力一平反,恐怕他就得住“秦城监狱或提蓝桥或到海牙-像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一样”。他怎能官场“软着陆”最后“善终”呢?他不放心。

3. 从国内经济形势看:目前国内经济还能发展,国外资本还来投资;不管真的还是假的,泡沫水分有多大,只要不出现大面积的经济崩溃,政治就不会崩溃,政权就能维持。这种现象在国际上有先例。最典型的是印度尼西亚的苏哈托,65年政变上台,当总统,军人统治,铁碗人物,经济上也维持的不错---繁荣,曾经是亚洲经济的小小龙,实力直追四小龙新,韩,台,港。当时谁敢说他一个不字,立即让你在雅加达街头消失。谁知97年亚洲金融危机,呼啦啦大厦倾,独裁专制弊端显现,政权就熬不住,进监狱了不是。目前中国经济无近忧,每年都有七八个点的增长,只是有点腐败,国有资产有点流失,每年毙几个政敌或倒霉蛋儿,平民愤,谢国人就行了。其它的老百姓还得忍。

4. 家庭经济蓬勃发展,也需要政治保驾护航。家庭经济也不是他一家的问题,是一个阶层的大问题,这艘船如果沉了,大家都玩儿完。互保,互利,都赢。一捂不住就不得了。封网吧,关报纸,扰电台,把不一致的声音视为杂音。对好发表不同意见的文人骚扰他一下就镇住了,这些事现在还有能力做。

5. 有人说江不下台和台湾没有收回有关系。笔者不感苟同。收不回台湾是中共根本没有这个军事能力。整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军事荒废。无能战之船,无能战之飞机和导弹。现买现造根本来不及。那样说只是找个不退休的借口,等国人都明白过来了,人家的子孙恐怕都移民到美国了。孩子孙子都在美国读书,置有豪宅,你还以为真和美国打呀。故笔者认为江不下台的可能性大一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