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浙高考分数线天壤之别 北京户口成了骗钱诱饵

发表:2002-07-3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都市快报》报道:“到北京读高复,可以转北京户口,享受北京考生待遇………”这一则小小的招生广告,近日在杭州诸多家有考生的家长中快速流传。

  招生广告登在杭城某报上,这所名为北京清华志清中学的学校称,面向浙江招收高三复读生2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40名,为其办理户口进京迁移手续,可参加北京市高考。广告版面不大,但正是有了“转北京户口”而变得格外诱人。

  浙江的高考分数线是全国最高的省份之一,同样分数,在北京能上重点大学,而在浙江,则可能连专科都不录取。

  昨日,《都市快报》记者以考生家人身份,与志清中学取得电话联系。该校驻杭办事点一位自称校办主任的潘老师摊出账单:测试报名费300元,学杂费13200元/学年,赞助费30000元,迁户口费用5.8万~6.5万元。再加一年的生活费,至少12万元。

  根据学校提供的线索,记者拨通了户口转入处中鲁轻工科技园管理委员会,该科技园在京郊延庆县沈家营镇镇政府,自称开发部主任的秦小明肯定了那份合同的真实性。

  记:延庆县跟北京市是什么关系?

  秦:北京市四周有33个城镇,延庆县(沈家营镇)是其中之一,离北京70公里左右。

  记:这么说考生迁的不是北京市区户口。

  秦:虽然不是,不过我们的户口一样享受北京市区户口学生的优惠,就好像浙江省内某一县城的学生跟杭州市区户口的学生,参加高考不会有区别一样。

  记:这个学校去年有多少学生介绍过来跟你们签了协议(因为杭州招生点的老师说去年光温州就招了4个)。

  秦:这个业务今年才联合开展。

  记:这样买卖户口政府允许吗?

  秦:这是投资办户口,两种性质。

  为确定该校的招生合法性,记者拨通了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的电话。

  北京市教委办公室答复:读中学怎么可能转户口呢?这肯定不合法。

  北京市海淀区教委社会教育管理办公室(志清中学直接管理部门)黄老师答复:志清中学跟清华附中根本就没有关系,它是一个独立的民办学校。接到外地有人打来的电话后,我们已经到学校调查过了,学校说根本就没有派人到浙江去招生,我们已致函浙江省教育厅,让他们通知当地的公安部门取缔。

  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答复:这是非法招生,没有经过浙江教育厅同意,也没有经过北京教育部门同意。

  杭州市教育局高教处答复:按规定,外地学校到杭州招生,必须前来教育局备案,这个学校没有到杭州教育局备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