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葫芦里卖什么药?

发表:2002-08-0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最新中南海消息,江泽民及其幕僚目前给江泽民设计的接班计划可能会为外界大吃一惊。

海外一直流传江泽民集团的“保一争二计划”,也就是江泽民至少保持目前三个中共最高头衔中的军委主席,在这个基础上,在力争党内外支持,争取再干一任或者半任党主席,名义上把胡锦涛扶上马,送一程,实际上则为亲信曾庆红“保驾护航”。可是这样做不是没有风险,虽说国内已经包括共产党内已经没有可以和江泽民集团匹敌的政治集团或者人物,可江泽民这次仍然霸占三个职务中最重要的两个职位,自己和他的集团总也觉得不妥。外界于是从邓小平模式推测出江泽民至少要保持军委主席,做到掌握军权,垂帘听政。

这些推测不是没有一定道理,不过不是太了解江泽民核心的"智慧"。海外各种势力一开始就把江泽民作为扶不上的阿斗来看,这些年下来江泽民不但试图权力稳定,还试图提出自己的理论,结果是海外那些一直认为他过不了十年就要下台的势力,在这种情况下反而自己的自信先崩溃,以至四分五裂,不成气候。相反美国等主要西方国家,就对江泽民有比较客观的评价。江泽民表面上并不是一个反对民主、压制自由的独裁者,就他提出的“三个代表”可以看出,他已经在改造共产党上面远远走在胡耀邦和赵紫阳前面。帮他提出三个代表的王沪宁正是赵紫阳的政治改革智囊,连他也私下承认,赵紫阳从开始到下台,从来没有真正考虑过超越意识形态的改革;至于万人敬仰的胡耀邦,他在位那些年,除开平反一些更加万恶的老共产党人之外,请问,他在政治改革上除了执行邓小平思想,又有什么建树?海外民运这些年始终不成气候,其原因一直众说纷纭,什么“共产党特务”,什么“高压”、“海外破坏”什么什么的。其实民运根本的问题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这些搞民运的人根本没有民主思想,仍然按照共产党那一套搞民主运动,这也难怪,他们本身很多人以前就是共产党;另外一方面又把民运搞得象共产党内部斗争,一会支持胡耀邦,一会支持赵紫阳,现在为了反对江泽民,又来支持中共皇储胡锦涛。结果让中国人民看着好象是共产党内斗的延续。 我在国内最被普通人问到的问题是:那些胡耀邦、赵紫阳的前智囊现在在海外大谈中共独裁,中国必须需要民主改革,但是他们当时在国内身居要位的时候,怎么不见他们提出什么改革?

言归正传,江泽民智囊这次为江泽民设计的不是两个职位都要,也不是要中央军委主席,而是把军委主席和国家主席都交给胡锦涛,自己只保留党主席。

中南海消息称,其实中国共产党后最高权力本来就是党主席,江泽民只保留党主席,有三个明显的道理,首先党主席没有任期;其次,党主席虽然是最高权力职位,但是既不象国家主席招摇 ,也不象军委主席那样给人以“枪指挥党”的印象。再次,江泽民可以在这个职位上完成他最大的两个心愿,一就是贯彻完善他的“三个代表”理论,这个理论主要是指导中国共产党的;二就是他可以在这个不很明显的职位上继续培养安插亲信 。

北京真正了解内部斗争的人士早就掌握上面这个消息,稍加分析不难明白江泽民集团这样取舍的原因。国家主席虽然是招摇的职位,并且可以出席各种外交场合,江泽民已经不可能再任;至于军委主席,并不是看是否是军委主席就可以控制军队,时代已经不同,拿邓小平时代和毛主席 时代来硬套,不是江泽民智囊所为。中共反复强调的“党指挥枪”,并不是空有表面。

江泽民一旦只保留党主席一职,可以说最大的好处是让国内感到突然的同时,马上对他改变印象,认为他不再是抓军权,不想下台的独裁者。对于江泽民,他保留党主席则是等于保有最大的权力,试想,以江泽民的那点权威,如果只保留军权,一旦和胡锦涛发生争斗,那他完全没有胜算。因为到时掌握党主席和国家主席的胡完全可以号召政治局、党内外,按照宪法的程序,解除江泽民的军权。如果在未来发生江胡之争,军队如何会为挺江而站出来?

北京的民主人士也有知道这个消息的,本人在私下采访他们时,他们也谈到这点。不过他们说这不是坏事,因为无论从胡锦涛过去的思想来看,他都不是一个彻底改革中国的人,加上他上台后至少需要五到十年时间搞自己的势力,巩固权力,如果他命长的话,又成为中国人民的不幸。我们又得盼望他早点去世,以便有新的领导人上台。相对胡锦涛来说,江泽民已经有相当的权力基础,从他去年出乎意料的提出“三个代表”,可以看出,他有在理论上突破,甚至可以说推行政治改革的可能。所以这些无 可奈何的民主人士私下告诉飞扬,两个魔鬼里选一个,我们就选择那个快要死的吧!中国有句老话,人之将死,其言也哀哉!

江泽民,这么多年你独占高位,丰衣足食,子孙也享尽荣华富贵,可是人生百年,孰能无死,难道你不想在死之前 ,做一点真正对得起中国人民,也对得起你良心的事情吗? 我们等了你十三年,我们不是不想让你走,我们是怕在从头再等待胡锦涛十三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