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难77小时获赔15万——美国矿工因祸得福

发表:2002-08-04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被困地下77小时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9名煤矿工人3日将他们的受难史高价卖给迪斯尼公司。根据当日签署的一份协议,迪斯尼公司有权根据他们的故事制作一部电影并出版一部小说,而矿工们则每人获得15万美元回报。

受难地临近“9·11英雄航班”

因竞争对手太多,迪斯尼公司这份协议签署得殊不容易。矿工们的代理律师托马斯·克劳福德说,他一共收到120份申请书,都是要求买断他的委托人受难史的讲述权利的。

这9名矿工的受难史开始于7月24日晚8时50分。当时,他们中的一名矿工突然挖穿一个废弃坑道,致使数百万加仑的低温地下水涌入他们工作的主坑道。此后,他们逃到离地面75米的矿井最高点,在那里一直被困到28日凌晨2时,最终获救,受难时间接近77小时。

因这次矿难地点正好位于去年9月11日被劫持的“英雄航班”--93航班坠毁地点附近,这9名矿工的受难乃至获救过程得到了全美国人的极大关注,“9·11”后爱国主义高涨的美国人对他们的受难乃至获救赋予了各种各样的意义,他们的受难史因此具有极为诱人的市场价值。

还将促成“煤矿工人邮票”

9名煤矿工人获救后,84岁的退休老矿工约翰·威奇恩的兴奋之情相信一点都不亚与这9名矿工的亲人。因为他看到,这次事件能极大地促成他的夙愿的实现--让煤矿工人出现在邮票上。

16年前,威奇恩就开始不断地给邮政系统领导人、国会议员等人写信,并一直努力争取尽可能多的人签名支持他的“煤矿工人主题邮票”。但多年来,他听到最多的就是拒绝,相关部门乃至普通的美国人经常对他说,没必要发行这种邮票,因为它缺乏意义。但显然,这次事件改变了这一切。

威奇恩说:“他们不断地对我说,它(煤矿工人邮票)没有意义。但我一看到他们(矿工)走出矿井,我就知道再也不会有人这么说了。”他说,他的支持者们已经告诉他,邮政部门正考虑在2005年发行以煤矿工人为主题的邮票。

邮政系统的一名发言人2日承认,邮政系统的确正在考虑在2005年发行这种邮票,但他说,在这9名矿工的事件发生前,邮政部就开始考虑发行这种邮票了。不过,他承认,这次事件必将在很大的程度上促使相关部门最终作出这一决定。

此外,美国国会的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也已经要求国会的一个分委会早日就支持“煤矿工人邮票”进行表决。相信因为这9名矿工的经历,美国煤矿工人将和纽约消防队员们享受同一种殊荣--出现在邮票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