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真的不喜欢你

发表:2002-08-05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4日来到了北京,带着我的妻子和5岁的孩子,来到了阔别已久的北京,7月9日,带着遗憾,我离开了北京,北京我真的不喜欢你,你已经不是我心目中的北京。
下车伊始,尚未出站台,我们的一张票在下车时被箱包袋子夹掉了一个角,西客站的一个女工作人员,不容分说说是废票,让我们补票。好在我们在夹子上找到了这一角。我不明白,这一规定来自何方,为什么不在显眼的地方或者票上告诉旅客。
当我和孩子把孩子的妈妈送上飞机之后,开始和孩子进行孩子向往已久的北京之行,在公共车或者地铁上(只有7月8日的地铁上,有一个中年北京男子给这个孩子让过一次座位,我想他表示深深的敬意)几天来再也没有一个人给这个5岁的孩子让过座位,有年轻人若无其事的看着疲惫的孩子站在旁边,有中年的妇女用包占一个座位,喊着她的丈夫快来坐下,有壮年男人敢为了抢一个座位挤倒一个5所的孩子*******。走累的孩子多次的问我“ 爸爸我们坐那里?”我告诉孩子,我们是男子汉,我们站着。我不明白这就是我们正在迎接奥运会的北京的市民的素质。说实话,这还不如我问这个新疆的边陲人的素质,我不敢说别的,至少在我们这个不足5万人的边陲小镇上,没有哪一个男人在公共汽车上好意思看着旁边站着一个孩子。我在这里看到的任何一个孩子、老人、孕妇、在公共汽车上都会有人给他让位子。即便是在我们的首府乌鲁木齐,在公共汽车上我多次亲历了满脸凶悍的维族男人给不同民族的孩子,老人让座位。
7月8日带孩子游北京动物园,出来之后准备找一个老北京的饭馆吃饭,一保安告诉我们,鸿宾楼就在过了地下通道然后走过五矿集团大楼不远,但我们走过五矿集团之后走了很远仍然不见什么鸿宾楼,一个担任交通协管员的大妈告诉我们,还需要走两站路,孩子实在走不动了,大妈告诉我们,过了十字路口,坐107(或者是103我记不清楚了)到阜成门坐地铁,可以到前门吃烤鸭,我带着孩子上了车,在并不拥挤的车上,一个壮年的北京男人为了抢一个座位挤倒了我的孩子,看着一脸得意的那张老脸,几天来的怒火使我终于无法忍受。我要求他给孩子道歉,可是我只听到了不讲理的谩骂,我也用最恶毒语言问候他,终于他约我下车,这也是我期望的,下车之后我没有给他机会,我在很短的时间里让他满脸是血的躺到地下,我看到了他的妻子和孩子不知从那里站了出来,在喊叫在哭泣,我不明白在此之前他们为什么不说一句话,不去阻拦他,我不知道在我打倒他之前他们在想些什么。我等着110的警察来,我愿意陪他医药费,但是我一定想要人知道这无耻的脸,我要他记住不要欺侮任何一个孩子,不管他是哪里人。我不知等了多久,也没有人来,我带着孩子进入了阜成门地铁站,孩子惊恐的望着我,爸爸你为什么要打人,我无言以对,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
7月6日,游故宫。走着走着,猛然之间听待后面大声呵斥,带孩子的往边上走,回头一看,几个戴墨镜的年轻人护卫着几个老外过来了,先以为是那个地方的老大来出游,后来想一想,不对啊,再厉害的老大也不敢在这里摆谱,我反应过来了可能是某个国际友人,如果我背后长眼睛,作为主人我肯定会主动的为客人让道,可是这样被人呵斥,实在是难以理解,出了故宫,在故宫与天安门之间,准备带孩子打的回去,拉开一辆车门,孩子半个身已经进去了,司机说有人了,我们出来了,司机也连忙出来招呼几个港澳同胞,结果港澳同胞没有走的意思,它又来问我们到哪去,我告诉他“你不是有人了吗,我们坐别的车”,司机毫不隐晦的大声叫骂着“切,或者,操什么的”,并且慢慢的开车跟着我们,我不知他是什么意思。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我不想和他计较。我忍耐了。孩子问我们他为什么骂我们,我只好把话题岔开。当我准备带这孩子到人民大会堂前,毛主席纪念堂之前照一张相,可是站岗的军人不许我们进去,原因是不是开放的时间,我真的不明白,在我们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之前,在我们的伟大领袖纪念堂之前照一张相有什么不可以,我们是共和国的公民,我们热爱这个国家,这里是我们向往的地方,我们来一趟真的很不容易,要坐好几天的车,照一张相真的就这样难?我知道军人必须遵守它们的纪律,可是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自由的在这里照一张相,因为这里是全国人民的首都。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几个执勤的武警战士得知我们远道而来默许了孩子和他们合影,孩子崇拜军人,与几个战士的合影让他高兴不已。一路上不停的兴奋的给我唠叨。
7月8日游军博,本来很想给孩子好好的讲一讲,可是我们只见到了,一楼二楼的枪枪炮炮。至于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珍宝岛战役,中印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我们都没有看到,(张自忠将军的衣物也没有看到,记得我以前曾经见过)孩子不停的让我带他去看,可是我带他到哪里看啊?
大门左右军舰和首长专机,到是很招孩子,可是买票上去之后,军舰只开放了一个狭小的驾驶舱,飞机上我们看到了电脑作照片的小摊,和一个被栅栏封死的驾驶舱还有几把椅子,两个地方总共转了不到5分钟。我真的不知道这让我们看什么?这让孩子看什么?我真的不知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什么会这样?
7月9日,炎热的气候和几天来的不愉快,让我们已经没有心思游长城了。我带着孩子离开了北京,登上了西去的列车。孩子记住了叔叔骂人,爸爸打架,记住了北京的烤鸭和炎热的气候。我不知道多少年之后这些会不会成为孩子记忆的往事。
北京我真的不会再去了,我很失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