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补充:希望工程丑闻

发表:2002-08-10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站编缉:您好!

我是柳杨,是希望工程丑闻的举报者,今天看到你们转载明报关于"希望工程在香港设立秘密帐户"的文章,我想做一些补充说明,昨天我已把这个意见转给《明报》了,《明报》记者在文章中把刘乃强先生所说的将香港秘密帐户收到的捐款转回北京了,理解为转入中国青基会总部的帐户中。而文中提到的4月3日刘先生接受内地记者(《南方周未》方进玉)采访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中,刘称不是自己亲自办的转帐手续,印象中把款转到北京了。而我自1989-1998年一直在中国青基会财务部工作,从未收到过该帐户的任何一笔款项。否则,徐永光就不会在今年1月17日慌忙派人到香港去查帐户的捐款数额,他完全可以在中国青基会本部就能查清楚该帐户的所有情况。退一步讲,如果中国青基会北京总部收到过由香港该帐户转来的捐款,那么,我们按程序要给捐方开收据并寄出,那捐方一定是中国青基会本身,因为刘先生证实了我说的户名是中国青基会。90年代初期,我们收到的捐款并不多,特别是捐方为中国青基会的一定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当时青基会财务人员只有我和一个出纳两个人,所有的业务都是我本人经手的。总之,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中国青基会帐户中从未收到过由香港中国银行转来的户名为中国青基会的任何捐款。

由于我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个帐户的问题,他不得不向国家审计署承认有过这样一个帐户,并轻描淡写地说该帐户的捐款直接救助了,其实他连帐户上有多少捐款都忘记了,凭什么说"直接救助"了?救助给谁了?多少钱?用什么方式拨下去的?中国青基会财务部怎么不知道这件事呢?最近审计署的已撤离审计现场,结论还没出来。但是在6月5日中宣部组织召开的中央级新闻单位参加的会议上,副部长吉炳轩(曾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到会,由新闻局局长在会上地说:国家审计署对希望工程的审计已经结束,结论是没有任何问题,谁也不许报道希望工程的所谓问题。而现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周强曾于1997年从希望工程捐款中拿走1200万元,投资给团系统的药业公司,至今血本无归。这就不难看出反对希望工程腐败为什么这么难!!!不仅如此,周强还利用他曾在司法系统工作过的关系网,把我抓进公安局,7个小时以后才释放我,他们扣留我的驾照和现金,并说我现在处于被调查阶段,不许离开北京,必须随叫随到。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我闭嘴,不再对外说希望工程腐败案。但是凝结了全世界无数爱心的希望工程捐款被少数人贪污、挪用、挥霍,我怎么可以闭嘴?

从去年9月起,我就开始向中央领导和各有关部门反映徐永光将超过一亿元的希望工程捐款进行违规投资并贪污捐款的事实,中纪委所属的中直纪工委负责审查这个案子。明报这篇文章提到的周天伦就是该单位的处长,李薇则是团中央财务处处长,但是他们两人都印制成中国青基会的名片,作为青基会的部门负责人到港查该帐户的情况。但却不了了之。我痛心,我愤怒,于是决定借助媒体的力量揭露希望工程的腐败案。

徐永光从1991年开始投资,至今仍有11858万元没有收回(这是提供给审计署的数据)。事实上他投资是假,以投资项目将捐款实现他不可告人的目的是真,不仅象《南方周未》报道的那样,用投资转出钱来给领导买房,还利用几个投资项目送人情,比如投资给深圳丰图公司的近200万元,就是送给原最高法院院长的女儿的人情款;投资给深圳布吉镇的820万元,也是为了送给原公安部长胞弟买澳洲移民的人情款。徐永光是个很聪明的人,怎么会投资屡屡失败呢?不可能!徐将捐款用于投资十年,按年平均1亿元计算,按他自己的话说总收益为6000余万元,其中因国家外汇并轨增值2000多万元,投资收益按他自己的话说只有4000余万元了。这4000万元中50%的投资收益是为了使帐面好看人为地做出来的,比如同时增加股本金和收益的方法。

我现在美国,我手头还有一些揭露希望工程腐败案的其他文章材料,……联系。我的邮箱 电话……(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