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做鸡”专业“录取通知书”

发表:2002-08-10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下,国内各大中等专业学校正忙于招生,让入围或以优异成绩被录取的考生及其家长们兴奋非常。然而,广东吴川市的一名考生近日在收到广西某学校的一份“录取通知书”后,不但高兴不起来,还烦恼不已。

  学生家长:名誉精神俱受损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在吴川市委办供职的陈先生。他愤怒地说,7月8日上午10时许,外出办事的他回到办公室时,看到桌面上有一封由玉林市电子工业学校寄来给他女儿的信,于是顺手拆开,原来是一张“录取通知书”,上面竟赫然写着:陈某同学,现决定录取你为我校2002年秋季期“做鸡”(也就是当地人所说的“做妓女”)专业新生……

  陈先生说,当时他看了通知书中的这几行字后,差点把他的肺都给气炸了。待满肚子的气消下来后,陈先生立即致电校方,接电话的小姐听了陈先生的陈述后,很是惊讶,遂将电话转给学校的文校长作解释。

  陈先生称,近来他们一家人碰见熟人或亲朋,屡屡被问起这一事件,名誉和精神均已受到严重的损害。他称,将把校方和当地的招生办告上法庭,通过法律途径去讨“说法”,并索取合理的赔偿。

  校方领导:事件绝非学校所为

  昨天中午,记者据“录取通知书”上所留的电话联系到了玉林某学校的负责人文校长。文校长称,他们学校是一间民办学校,但绝对没开设“做鸡”这一专业。为彻底查清事件,次日,文校长还委派了学校两名人员专程从玉林赶往吴川市,了解并处理这一事件。

  据称,7月10日上午,校方的两名人员来到吴川市,在看了陈先生所出示的信封及“录取通知书”上所加盖的公章后,证实确是他们学校的,并就此事当面再次向当事人及其家属深表歉意。当日,双方就此进行协商时,校方表示愿意拿出1500元作为补偿,但陈先生认为钱太少,当即予以拒绝。

  昨天下午,文校长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表示,为了争取更多的生源,学校在学生毕业前夕,就将加盖有当地招生部门和学校公章的空白“录取通知书”,派给各地学校、班主任或学生家长,并给一定的报酬,让他们介绍学生到他们学校来读书。他说,由于市场竞争惨烈,一些同类学校为争抢生源不择手段,“吴川事件”除了有可能是恶作剧故意“整蛊”学校外,也不排除是同行所为。文校长表示,他们对此事件深为震惊和震怒,文称已通过当地有关部门彻查事件.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