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市长来美招商,居然要求安排儿童到机场迎接

发表:2002-08-10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的商务领事,因为工作的关系,接触了很多国内来美做生意的、招商引资的。也碰到过很多因为中美文化差异引起的尴尬事。他说,举一个小例子。某市市长到纽约去招商引资,带着一个代表团去。某市外办给我们使领馆发一个传真,他在安排方案里提了很多要求,其中有一条要求写着:“请安排少年儿童到机场迎接,并安排女青年献花。”这是某外办发来的传真。我当时觉得这帮人没睡醒,这都什么时代了你到了美国,要求少年儿童接机要求安排女青年献花这是什么状态这说明对美国文化的不懂。在东方文化里面,老美来了我们也是少年儿童迎机,我们是表达心意了,但是老美不欢迎,他感觉少年儿童不上学,还要在这儿晒着太阳。

再比如去接了很多代表团,一年接100多个团,带着去大公司,惠普、思科、英特尔,我们说这是个省长,你们得副总裁、总裁出来。人家百忙之中出来,出来谈了两句,十几个人、二十几个人谈不下去了,都睡觉了。开始我感觉实在看不下去了,我觉得这帮人素质偏低。后来我想想,素质是一方面的问题,这里面又是对西方文化不太懂了,这种睡觉是时差问题,有几个是不睡觉的:第一,私营企业的老板不睡觉,他能克制住,因为那是关系着自己的利益;还有代表团的头儿不睡觉,因为他有面子问题,他底下的人在看着他;底下那些人、政府官员,又不是头,又不是他发言,坐着坐着就睡着了。其实不见得他素质特低,就是时差。你说让你24小时不睡觉,再让你去谈判,没有不睡觉的应该怎么办

--《北京青年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