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当峨眉三大派九月论剑 邀请金庸现场点评

发表:2002-08-14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社峨眉山八月十三日电(林立)记者今天从四川省峨眉山市政府“三大武术精英赛”组委会获悉,少林、武当、峨眉三大武术门派同台献技将于九月二日在峨眉山报国寺举行。组委会还向香港著名作家金庸发了邀请,请他现场点评。

少林、武当、峨眉是中国传统的三大武术门派。三大武术门派首次聚会峨眉山,为九月一至三日举办的“第四届乐山国际旅游大佛节暨首届世界遗产保护节”摇旗呐喊,届时,各路精英将一展各门派绝技,为中外游人献上一顿丰盛的“武”餐。

据了解,少林派派出十二个小和尚赴约,十二个小和尚中最小的只有九岁,最大的不过二十三岁。腿上开棍、银枪刺喉、背上开砖将让人对少林硬气功叹为观止,除此以外,小和尚还将逐一演绎少林的刀、枪、棍、鞭、剑、拳,把少林绝学的魅力发挥到极致。武当派则特派十三大高手应约,十岁的小女孩董海月将在此次武林高手大会上一显身手,用八卦掌、太乙五行拳一展武当风采。八卦连环掌、太乙绵掌、武当丹剑、燕形拳等众多武当绝学的出神入化将被高手一一诠释。除此以外,十三大高手将集体演绎武当太极拳和太乙五行拳。东道主峨眉派排出最新“论剑”阵容,十五个峨眉派弟子将在峨眉山主场“作战”,一展峨眉十二桩、峨眉四平拳、峨眉火龙拳、峨眉齐步云脚、峨眉搡推术以及峨眉槌、刺、箭手等峨眉派武学绝技。各路高手都将拿出当家本领,一展中国武术风采。

据介绍,这次精英赛具有规模大、档次高、影响力强等特点,除少林、武当、峨眉三大门派的竞技外,德国、伊朗等国外武术爱好者也将在“大宴”上做精彩的武术表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