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陕西学子被残忍杀害

发表:2002-08-15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6日,陕西省高陵县赴德国留学生胡鹏在德国一工厂打工时被同厂一德国工人残忍杀害。案发后,凶手竟把胡鹏的尸体丢进厕所的垃圾箱,接着又若无其事继续工作了4个小时!得知此事后,中国驻德外交官、斯图加特中国留学生团体、德国华文媒体、德国华人华侨团体纷纷表示关注。胡鹏的家属已抵德处理善后。

中国大使馆要求德方严惩凶手

8月14日,当记者得知胡鹏在德国路德维希堡遇害的消息后,立即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取得联系。大使馆教育处一位姓刘的官员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该官员告诉记者,这起事件目前被定性为刑事案件,当地警方和德国有关方面已引起重视。中国大使馆要求德国警方尽快查明并公布事实真相,依法严惩杀人凶手,同时也将密切关注事件调查的进展情况。

这位官员还告诉记者,胡鹏的父母及妻子和三叔胡力文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6:00(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零时)左右到达柏林,中国驻德大使馆派专人陪同前往出事地点路德维希堡,与德国有关方面商谈善后事宜。此前,中国大使馆要求当地警方在胡鹏的亲属到达德国之前,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处理死者遗体。关于胡鹏的善后事宜在其家属到达之后将会有更详细的介绍。

目前,德国的中文媒体和中国留学生以及其他华人都很关注胡鹏遇害事件。此前,旅德的中国留学生学生会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德国警方尽快查明事情真相。在胡鹏的家属到达之后,留学生学生会将提供住宿、翻译和法律等服务。

胡鹏活活被掐死

8月6日,在离德国斯图加特不远的路德维希堡打工的中国西安高陵留学生胡鹏被一德国工人杀害。凶手作案后竟继续工作了4个小时。警察随后逮捕了凶手,但德国新闻界仅在广播中提了一句“两个工人打架导致其中一人死亡”,而且并未指出死者为中国学生!

据与胡鹏一起在工厂打工的中国学生介绍,这家位于德国路德维希堡玛克格宁恩附近的工厂规模不算大,主要生产汽车内置地毯。不过,由于从路德维希堡火车站乘公共汽车10分钟后就可到工厂,因此对在斯图加特留学的中国学子来说还算是打工较方便的地方,所以在这家工厂打工的中国留学生包括胡鹏在内共有8人。案发时,胡鹏上的是晚19时至凌晨4时的班,由于其他7名中国留学生和胡鹏不在一个车间,所以案发当天中国留学生都没见过胡鹏。

有关案发情况目前有两种说法:惟一对本案进行了简短报道的电视台---德国路德维希堡电视台说,事发时德国工人与胡鹏先发生了争吵,然后进行搏斗,德国工人将胡鹏脖子掐住,猛击铁架,然后掐死,将尸体裹入地毯,扔入垃圾箱,4小时后被清洁女工发现,警察赶到后封锁了工厂,并在一小时内擒住了凶手,但两人争吵原因不明。

警察的说法是,凶手用切地毯的刀击中胡鹏头部,立即致死,后裹入地毯,扔入厕所垃圾箱,4小时后被清洁女工发现。据进一步调查的情况表明,杀害胡鹏的35岁德国工人身强力壮,且一贯歧视外籍工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