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个穷奢极欲的富婆刘晓庆

作者:沈达 发表:2002-08-18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出演《南海长城》中的甜女开始,30多年来刘晓庆在银幕和荧屏上扮演了慈禧、花金子、胡玉音、武则天等50多个角色,有“中国影后”之誉。改革开放后,她又下海经商,涉足房地产、化妆品、投资拍摄电视剧,自称“亿万富姐”。其是否真富一直扑朔迷离,然其奢华消费确有富婆之风。


刘氏豪宅多处留

  她在北京亚运村秀园小区有六层十二套住宅、在昌平回龙观龙城花园有四套豪宅,去年深秋又搬入了京郊最气派的玫瑰园一幢超大别墅内。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刘晓庆现住的家---北京玫瑰园的一幢别墅,与她现在被关押的北京看守所相距竟然不到10公里。

  玫瑰园号称京城第一别墅,这里面有近70万平方米的空旷地,如今已经有400余栋别墅,有日本区、欧洲区、美国区、太空区等诸多的别墅群。记者抵达别墅群之后,以购房的名义进入了有着严格物业管理的别墅区,热情的售楼小姐带着记者开着别墅区的小车参观别墅。但记者假称自己买房的朋友也是一个女演员的时候,这个引路的小姐告诉我们这里不仅居住着世界冠军顾俊,而且刘晓庆也居住在这里。

  在一座庞大的别墅前,领路的小姐告诉记者,这座总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别墅就是刘晓庆的房子。记者看到这座欧式风格的别墅确实非常漂亮,前后是上百平方米的绿草地,别墅本身20米高,据说这是第一期工程中最大的一栋房子。记者了解到刘晓庆的这座别墅买价是700多万元,据说刘晓庆当时曾经许诺要带更多的演员来购买,她只用600万元左右就购得这所房子。记者看到刘晓庆本人一直开着的凌志车安静地停在别墅旁边。

  从外观看,刘晓庆家干净、整洁。屋前屋后的草坪,明显有人修剪过。别墅有几间房子的窗敞开着,可以看见一扇窗前还有人影晃动。

  据悉,刘晓庆被逮捕前,家中有一个四川厨师、两个四川保姆、两条狗,她被逮捕后,家里的情况仍然一切照旧。

  2年多前,刘晓庆在重庆南岸还搞过轰轰烈烈的“购房行动”。消息人士说,这份购房合同是有效的,已经到房管部门进行了登记;但是刘晓庆太忙,此后再没有过问房子的事,房子的产权证等手续至今也没办理,一直是物管公司在进行管理。因此这套房子似乎也可以认为仍为开发商所有。

  刘宅位于南坪珊瑚大厦32、33层。2000年1月29日,刘晓庆应邀来参加这个大厦的业主春节联欢会,当时这个大厦才修到26层。这位在涪陵长大的重庆妹子透露出想“落叶归根”的意思,开发商和业主们当然大喜过望。刘晓庆这样解释她选择珊瑚大厦的理由:她外婆和母亲都是南岸黄桷垭人,她是正宗山城妹子,在外闯荡多年,想在重庆安个家。“房子、户型和装修都很好,又依南山傍长江,地处闹市,生活方便,我有了这样一个家,回故乡的机会不是更多了吗?”

  这套房子究竟是刘晓庆买的还是开发商送的?有关人士说,不可能是送的,到联欢会上唱个歌,开发商不可能就送她一套50几万元的房子。至于这房子的最后命运,消息人士称要根据刘晓庆案件的进程来决定。

  据介绍,刘晓庆走后,开发商想给她的房子做个简单的装修,结果进行到一半就停下来了。所以记者看到的刘宅,墙上刮着斑驳的石灰,乱麻似的电线从天花板、墙壁上垂掉着,地上一层厚灰,乱七八糟堆着生锈的钢管、木材等装修材料,厨柜已经装好,厨房贴上了白色的墙砖。


首饰最爱是翡翠

   有五六年光景,刘晓庆对首饰的兴趣从钻石移向翡翠,她常佩戴的一块翠玉,价值百万。当时,卖家携玉专程从昆明坐飞机送至北京,她爱不释手。其后她的左手腕又套上了成色绿透的玉镯,翠色、水头可称上品。她曾对朋友说:“我的这个翡翠玉镯,要比我这辆凌志车还值钱。”俗话曰:“黄金有价玉无价”、“大钻好找,美玉难求”,看来刘晓庆在奢侈品消费上也渐渐“入道”。

  刘晓庆的口袋里有没有她自己对外宣称的亿万之财?如果她这些钱大多数在国内经商所得,理应缴纳巨额税款,然而税务局却并未收到相应的税款。

  

“亿万富姐”是虚名?

   云遮雾绕的“刘晓庆涉税案”牵出了多年旧事,而在媒体中几成“英雄人物”的内蒙古某律师事务所贺中荣律师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再次披露惊人消息:他用铁的事实向世人证明,大明星在褪去身上的光环后,“亿万富姐”的称号只是给国人开的一个天大“玩笑”,刘晓庆的公司总资产加起来也不过一千万元。

  贺中荣说,根据自己的调查,北京刘晓庆化妆品公司,是1993年4月注册成立的具有中国企业法人资格的港资企业,由香港高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但在香港企业注册部门,贺却查到了这样一个数据:这家董事长为刘晓庆的香港企业,事实上只是刘晓庆和美国国际远景公司一位叫王亚平的各出资5000港币共10000元港币注册成立的。而在国家经贸委的外资企业申请表上,高尚公司投入刘晓庆化妆品公司的资产却由1万港币变成了100万港币,而总资产则成了1亿美元的天文数字。在取证过程中,贺中荣了解到,刘晓庆化妆品公司在北京登记时,账上资金仅55万美元,其中11万是流动资金,44万是机器设备。注册完成后,仅有的流动资金也被抽走,1997年法院查封时账上仅留有100美元。该企业于1999年12月被有关部门正式注销。

玫瑰园中的刘氏豪宅


  另据贺的了解,在圈子里声名远扬的北京晓庆文化公司实际注册资金只有50万人民币,其中刘本人占40万、刘母和刘妹各5万。晓庆实业发展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而刘晓庆新领域企业策划有限公司也早已于1999年与化妆品公司同时注销。这样算下来,刘晓庆的资产总额实际上不超过1000万。又哪里来的“亿万富姐”称号呢?也有人认为刘晓庆的确很富,1999年美国《福布斯》大陆富豪排行榜她赢得了第45的位次,估计家资是7000-9000万美元。北京税务部门已经证实,刘晓庆偷逃税金额达千万元以上,可见其经营规模不小,但目前只有196万元解缴入库。有知情人士透露,刘晓庆大部分个人财产已经转移到海外,去向有两个:一是法国,一是其前男友伍卫国目前所在的加拿大。

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