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强“吻”广西 暴雨成灾损失6亿

发表:2002-08-23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由于受到今年第14号强热带风暴“蜂”的影响,广西的部分地区暴雨成灾,其中,玉林、贵港、柳州、柳州地区、南宁地区东北部等地市都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在前两天里,广西有34个县市降雨量超过50毫米,13个县市超过100毫米。柳江、南流江和郁江水位上涨,南流江和郁江贵港以下河段已出现超警戒水位。据初步统计,这次“黄蜂”掠过,造成广西受灾范围达35个县(市),受灾人口达422.6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6亿多元,另有15人因山体滑坡及房屋倒塌死亡。

第14号强热带风暴风力猛,降雨强度大,在短短一天左右的时间里,广西就有34个县市降雨量超过50毫米,13个县市超过100毫米,受其影响,许多地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邕江、柳江、南流江和郁江水位上涨,南流江和郁江贵港以下河段出现了超警戒水位。其中,南宁市邕江大坑口外江水位达70.11米(超过警戒水位0.94米),郁江贵港站水位41.62米(超过警戒水位1.16米),浔江大湟江口站水位31.46米(超过警戒水位2.46米),西江梧州站水位19.42米(超过警戒水位4.42米),南流江常乐站水位15.29米(超过警戒水位0.23米)。此外,柳铁黎湛线也惨遭“黄蜂”猛烈袭击,最大风力达11级,沿途有21棵大树被刮断,10多辆客货列车受阻晚点。

到目前为止,据初步估计,广西由于暴雨而导致的直接损失已经达6亿多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就达2.6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33.623千公顷,农作物成灾面积约83.93千公顷,减少粮食13.216万吨;损坏小型水库28座,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约0.66亿元。贵港市、玉林市、柳州地区的损失犹为严重,分别直接损失1.6亿元、0.7亿元和1.1亿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