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两亿英镑 买通拉登

发表:2002-08-26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万维读者网报道,美国总统乔治布殊明天( 周二) 约见沙特阿拉伯驻美大使,尝试改善两国关系,但周日公开的一份资料,可能令这两个国家的关系进一步恶化。据报沙特政府四年前向美国头号通缉犯拉登,提供一笔多达二十四亿港元的资金,换取拉登不会颠覆沙特政府的承诺。

星岛日报报道,由六百多名“九一一”受难者家属联合向美国地方法庭提出的诉讼文件披露,沙特阿拉伯王室曾经以巨额捐款作为交换,换取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承诺,不会攻击位于沙特阿拉伯境内的美军设施。

这份提交给美国法庭,要求包括沙特王室在内的相关人士赔偿三万亿美元的法律文件,指控沙特王室为了避免基地瞄准境内的美军设施,由主管情报工作的费瑟亲出面,捐出两亿英镑( 约二十四亿港元) 予恐怖大亨拉登。

处理这宗天文数字索偿案的律师,根据未曾公开的情报资料,整理出基地组织的资金网络,揭发沙特王室的巨额捐款,提供了基地组织丰裕资金进行恐怖训练活动,以致日后有能力发动“九一一”攻击。

文件中指出,沙特王室担忧回教激进分子在九五年十一月针对利雅德美军基地,以及一九九六年六月针对胡拜尔美军基地,造成十九名美军死亡的攻击行动会再度出现,进而动摇王室的统治权,于是派出费瑟亲王两度和基地组织进行接洽。

费瑟亲王于九六年首次在巴黎和基地代表会面,当时基地组织的训练中心才刚从苏丹撤到阿富汗,在该次见面沙特就已同意给予基地财政资助。

而由费瑟亲王主管的沙特情报组织“伊斯塔巴拉”早在九五年底,就已决定透过资助巴基斯坦伊斯兰学校的方式,间接支持塔利班政权。

一九九八年七月,包括拉登本人、费瑟亲王、塔利班高层以及巴基斯坦情报人员,在坎大哈进行第二度会面,终于达成双方互惠互利的协议。

根据协议,拉登承诺不会对沙持境内的美军基地进行攻击,同时也不会进行颠覆沙特王室的活动。

沙特王室则答应不会要求引度基地成员,和关闭基地在第三国的训练营,同时透过石油和金钱资助巴基斯坦和塔利班政权的方式,来巩固双方的关系。

法律文件宣称,沙特王室提供给拉登的捐款至少有数百万美元,此外还资助跟拉登关系密切回教慈善组织。包括由担任沙特国防部长的苏丹亲王,捐赠给“伊斯兰国际救援组织”的六百万美元。

事实上,这分法律文件也揭露了“案外案”,被指控向基地提供捐款的费瑟亲王,私底下和拉登交情匪浅。但讽刺的是,美国正是促进两人交情的重要因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