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岁“百亿富豪”涉嫌传销

发表:2002-08-27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称是“当今中国第一位成功训练大师,全球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演说家、百亿富豪、来自台湾、年仅27岁”的杜云生和他创立的被称为“中国大陆目前规模最大、实力最强、人数最多的、知识产业中最大最顶尖的领导企业”───北京云生成功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生公司)曾一度让不少渴望成功的人趋之若□。但近日有不少读者反映,该公司涉嫌传销。
京华时报报道,今年8月,记者历时半个多月对云生公司进行暗访调查,发现不少问题。8月23日上午,朝阳区工商局经检科在接到举报后,会同三里屯工商所及有关部门查抄了该公司。

宣传材料极具诱惑

今年7月底,一些读者打来热线电话举报云生公司以传播成功学为名,暗地里在搞传销活动,他们深受其害。接到热线后,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据了解,“杜云生成功研究训练机构”于1999年在沈阳创立。2000年,总部迁到北京。在读者提供的云生公司的宣传材料上这样写道:“杜云生老师是全中国惟一获得世界顶尖销售大师OPKIMS合格授证的非常讲师,全世界惟一系统地将最顶尖成功学、销售学课程引进中国的销售训练大师。杜云生老师在21岁起便在中国巡回演讲,每年演讲上千个小时,26岁前便着有《21世纪非常成功学》、《成败》、《21世纪非常成功金典》等成功书籍和有声书,畅销全国,排名NO.1。每年有数十万学员、听众及读者得到他的帮助走向成功。杜云生在25岁时便以6个月的时间白手起家,从零变为百万富翁……”

“‘杜云生成功训练机构’是全中国最大最知名的成功训练机构,目前无人能出其右……”

几十页的宣传材料中,充斥其中最多的是“最”字。

要进公司先买教材

8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亮马桥东侧的海昌大厦,这里是北京云生成功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所在地。在距离大厦600来米的便道上,记者遇到了很多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宣传材料的穿戴整齐的男女,见了记者,便马上围了过来,翻开宣传册讲个不停。记者表明愿加入云生公司的来意之后,他们个个笑逐颜开,一个戴眼镜的自称是来自河北的谷女士带记者走进海昌大厦,乘电梯上到3层。

走出电梯,记者看到对面墙壁上贴着“杜云生成功研究训练机构”几个镏金宋体字,旁边贴着一张杜云生的半身照。在前台登记后,向右拐进一间约200多平方米的客厅,摆了近十张小圆桌,每张圆桌旁都至少坐了三四个人,大都西装革履。大厅的墙壁上贴了很多杜云生成功学的广告画,谷女士将一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介绍给记者:“这是我们的吉团长。”

吉团长介绍了应聘云生公司的要求,“并不是谁都能进来的,要经过笔试面试还有各项能力测试,要经过6道关,才有可能被录用。公司马上有好几家分公司要开了,现在是要培养干部,而不是普通员工!”

聊了两个小时之后,他很郑重地说:“通过这次交谈,我发觉你的学习心态很好,有销售潜力,适合公司,我有权破格向经理推荐,让公司破格录用。”记者问:“不是要面试、笔试,过6道关吗?”他解释道:“你是我见到的学习心态最好的。”

正当记者感动于他的知遇之恩时,吉团长又很严肃地说,加入公司之前,必须“挑战成功”。记者问:“什么叫挑战成功?”他回答道:“就是在两小时之内推销出一套教材!”随即,他叫人从财务那里取出两个包装精美的大盒子。据介绍,这是一整套的杜云生成功学套餐,里面包括杜的光盘和相关书籍,售价7800元,会员打5折,只要3500元。记者说:“这么贵重的教材,这么短的时间怎么推销得出去呢?”他说:“为了表达你的诚意,你就将这教材买下来。”记者问能不能借别人的看看,他说现在团里的学习气氛很浓烈,根本没有机会借到。而且这是入会的一个考核项目,只有“挑战成功”了,才有可能成为云生机构的一员。

记者称自己没有带那么多钱,他说可以先买下480元一套的光盘资料。

没有底薪层层提成

8月9日一早,记者来到云生公司,吉团长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的钱带来了没有。”记者掏出500元,问他有没有钱找,他说要不你就交500吧,多交可以更好地证明你加入公司的诚意,随后他带记者去见经理。

我们在财务旁的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间见到了年轻的安经理。安经理听完吉团长一阵猛烈的推荐之后,说:“你什么时候把3000元余款付讫?”听完记者解释,他说:“给你一天时间的考验,余款在今天之内交清。”然后冷冷地对吉说:“把钱交财务!”

这样,记者就成为公司“实习干部”,进入了“观察期”,可以参加公司密训。

吉团长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公司有300多名员工,每月业绩至少要达到3000pv,如果没有达到就会被降级或者开除处理。公司员工的级别可分为:总裁(顾问)───总监───协理───经理───辅理───主任───专员(也叫干部),最底层的是专员。成为专员的条件就是“挑战成功”───销售或拥有一套3500元(等同于2500pv)的教材,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也可先交480元的订金,这样就可以成为实习专员,直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