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堤出现爆炸物引起当局高度紧张

发表:2002-08-27 1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武汉长江大堤前日发现不明爆炸物,当局出动数十警察紧急排险引爆,当地消息指该爆炸物为六枚特大爆竹(即烟花)捆绑而成的土制炸弹。由于长江正值汛期,沿岸军民正全力护堤防洪,长江大堤出现爆炸物引起当局高度紧张,武汉警方正调查爆炸物的来源,当局同时加强了对长江大堤的安全保卫工作。

溃堤后果不堪设想

据当地媒体报道,前日下午一时半左右,武汉“一一○”报警中心接到防汛人员报警,称在长江大桥上游不足一公里的长江大堤边发现一炸药包。由于长江洪水正逼近武汉,大堤一旦崩溃,后果不堪设想。警方高度紧张,向上报告的同时,出动数十警员赶到现场,武汉市一名副市长也赶赴现场。警方将现场封锁,并调来专业排爆专家进行勘测论证。

勘察发现,土炸弹被置于汉阳拦江路梅家巷长江大堤防水墙边杂草中,距长江大堤约数米距离,由黄色封口胶布包扎,成包裹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勘察,警方最终采取引爆方法,于下午四时二十分进行了两次引爆,将可疑物引爆,现场人士称,引爆时发出闷声巨响,警方随后将残骸物带回分析。长江大堤没有造成损害。

六枚巨型爆竹制成

由于目前正值长江汛期,长江大堤出现爆炸物引起武汉当局的高度紧张,警方和政府部门三缄其口,对所有查询一律以“不知道”做回应。当地消息指,爆炸物为六个大爆竹(即巨型烟花)制成,每个直径约有十多公分(碗口粗),有关人士指,六枚巨型爆竹虽不能直接摧毁大堤,但在汛期亦足以对大堤构成危险。

据了解,警方目前正调查爆炸物的来源,由于该地点正好是当地有名的违规建筑群“望江花园”的地址,该花园前不久刚被当局下令引爆拆除,警方分析爆炸物有可能是当时的遗留物;但鉴于目前长江大水,警方也不排除有恶意所为的可能;武汉当局为此加强了对长江大堤的防护工作。

武汉市目前正遭遇三年来最大的一次洪水,汛情危急。这次长江洪峰虽于前日凌晨五时平稳通过监利,武汉长江大堤安然无恙,但是从目前水位状况分析,洪水水位尚未达到最高值。长江中下游流域近日连降暴雨,防汛工作仍是十分艰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