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宋平网上挑衅?江泽民脆弱暴露

作者:上官天乙 发表:2002-08-29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费加洛报以“十六大之前的大动作”为题的文章指出,江泽民地位是否牢固令人怀疑,他似乎很难让党内接受他的亲信和他的思想,所以他只能用威胁的方式来保住自己的位置。

同日,亚洲华尔街日报则透露,最近一封在网路上流传、对江泽民有意紧抓权力不放提出批评的未署名信函,据信是提拔胡锦涛的贵人、前政治局常委中共元老宋平所撰。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28日的费加洛报也和多数的国际媒体一样,质疑中国领导人的继承权程序是否正在出现意外?因为不同党派斗争的谣言越来越多,直指北京政权的陈旧过时。费加洛报提出疑问,如果中国高层出现了分歧,中国政策是否会改变?一名在中国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的外国企业家指出,中国领导人分裂是一个不好的信号,西方外交官也表示,江泽民地位是否牢固令人怀疑,他似乎很难让党内接受他的亲信和他的思想。

另据台湾工商时报29日消息,继准确报道中共十六大将在十一月八日召开后,亚洲华尔街日报昨日透露,最近两封在网路上流传、写给江泽民的未署名信函中,皆是从共产党内部流出的,信中对江泽民紧抓权力不放提出批评。目前得到消息是,其中一封是提拔胡锦涛的贵人、前政治局常委中共元老宋平所撰。

此外,不久前包括大陆著名经济学家胡鞍钢在内的三位学者,也对江泽民的政绩提出批评,文章说,在九○年代中国大陆的经济是成长了,但失业及社会不平等也随之增加。

费加洛报报道说,直到今夏初期,继承人问题几乎没有出现差错,共产党大会将于九月或十月召开,会上将指定新的领导人,江泽民要将权力交给更年轻更有文化的一代,被邓小平选中的胡锦涛已经以未来领导人的身分正式访问过欧美,江泽民将学邓小平在一九八九年的做法,将主席和总书记一职全部交出,自己独留军委主席,由于缺少民主机制,中国政体给人的印象是一种机构化的独裁政治形势,在这机制内,领导人应从国家利益出发而非从个人利益出发,明智的将权力棒一代一代交下去。

但由于江泽民突然不肯交棒,上述的权力过度形式一下子变得十分脆弱,禁不起一个不愿退位的独裁者的打击,江泽民为了满足个人的虚荣心,想在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从而抓住权力不放。费加洛报认为,江泽民习惯了原有的角色,难以想像他今后要换另一个角色。所以,江泽民不肯下台,他要留在中心的位置起码五年以上,美其名曰要维持中国政权的稳定,这是社科院研究员康晓光的观点,他的文章目前在中国领导层内广为流传,不应轻视。

费加洛报不排除这篇文章是江泽民的亲信为了得到政治局的位置故意炒作,特别是曾庆红。然而,江泽民必须向对手发出强力的威胁,也同时指出了他的脆弱性。费加洛报以为,江泽民掌权十三年后的今天,竟只能用威胁的方式来保住自己的位置。中共现在上演一出内部深层分裂的戏,此戏是否接近尾声?没有人知道,但无论如何这是一出党置于法律之上的悲剧,离中国老百姓关心的事情甚远。

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