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路战士 全力破解所有外国公司及政府电脑密码

发表:2002-09-03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万维读者网报道,在咖啡厅里面喝着饮料的张伟(化名),看起来像是一个寻常的年轻电脑怪胎,但事实上,他有一个颇为吓人的头衔:“网路战士”。他是中国政府对美国及其它国家进行“信息战争”的一名爱国尖兵。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张伟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访问时表示,他是在中国信息产业部下属的一个秘密部门工作。据指出,中国已经下令,要求他们必须尽全力破解所有外国公司及政府机关的电脑密码。

现年三十岁的张伟认为,有朝一日,中国将发展成为一个强权,并将有能力以传统数理智慧和信息技术打败美国科技。

张伟说,中国对网路战士的甄补,主要透过大学校园,因为那里是聪明软体人才最为集中的地方,但中共也会从社会各个层面吸收各种具有不同特质的人才,让他们拥有测试最新电脑程式的完全自由,并提供他们工作上需要的一切资源。

他说,真正的电脑骇客不会是一个循规蹈矩者,经常具有另类思考的电脑怪胎,才是中国军方最需要的人才。据称,作为“网路战士”,月薪只有大约三十英镑,而大陆一般私人部门的程式设计员,月薪可以达到四百六十英镑,但多数网路战士乐此不疲。

对于网路战士的训练过程,张伟透露说,中国首先会对新进者做一番身家调查工作,确信可用之后,才会开始指派工作。他说,一开始是最简单的工作,上级会指派新进者负责监视一个上网者的所有网上活动,并从中学习如何透过网路对他人进行监控。

报导说,这并不是一项困难的工作。针对网路使用,中国在二○○○年就已经订出严苛的规定,今年又透过修法进一步强化。目前所有在大陆的网路公司,包括Hotmail和Yahoo在内,都必须遵守这些安全规定。

张伟说,在获准对大陆上网者进行监控之后,一些网路战士可以被升级成为电脑骇客,其他一些人则转从事电脑软体撰写工作,而最终,只有一些精英中的精英会被指派从事密码破解的工作。他说,对于网路战士来说,这是最令人兴奋的挑战。

他说:“如果你知道我们可以从网路中知道多少关于你的事,你很可能从此不敢在中国大陆上网”,“我们几乎可以破解任何密码,并侵入你的银行帐户”。

张伟还说:“我们可以阅读你的电子邮件,也可以从你的电脑发送电子邮件给你的老板,可以用中文写,也可以用英文写”。

作为网路战士这个大机器中的一个小螺丝,张伟坦承,他并不清楚网路监控工程的全貌。三年前,军方所属的“解放军报”已经刊出一篇评论文章说:“我们国家需要全面发展高素质的网路战士,包含在大学校园中发展人才,也包含吸引个别网路人才参与这场信息战争”。

在此之前,军方已经多次强调信息战争的重要,认为电脑网路将是中国打一场“不对称战争”的重要战场。

中国专家估计,二○○五年以前,上网人口将达到一亿二千五百万,由于数量太过庞大,要对每个上网者的活动进行监控,事实上不可能做到,但报道说,中国目前已经雇用了三十万名官员,专责对网路上流传的各种信息进行监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