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贪官上任两年受贿160多万

发表:2002-09-06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文冲船厂一个“肥差”,前后三任因受贿齐齐落马。最大的一条“蛀虫”刁克,在任两年受贿160多万元,而工厂全年的利润也不过150多万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能说会道的刁克上任时曾公开表示:前任领导经常吃吃喝喝,影响很不好,我在任内坚决不搞这些东西!

广州市检察院公布第一季度十大反贪要案,其中一宗就是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原经理刁克涉嫌受贿160万元、资产管理部工程管理室原主任刁沪军涉嫌受贿15万元、原建工部经理郭珠涉嫌受贿5.1万元案件。目前,刁克一案在黄埔区检察院审查终结,正移送市检准备起诉。

  刁克出生于黑龙江省兰西县一个农民家庭。1972年7月,刁克被推荐到清华大学建筑系就读。1993年1月,刁克被调至广州文冲船厂。2001年6月,船厂在办理13栋职工集资房有关报批手续时发现,集资房的结算资金大大超出计划预算--本来每平方1300元的集资房,结算时发现每平方米超过1700元!公司决定成立工程审计小组,对13栋集资房进行内部审计,结果发现13栋房子仅仅是土建部分就得多付500多万元!随着审计的深入,一桩桩怪事被接连揭出:--集资房的外墙砖,因为刁克决定由承包商区某统一进货,把市价每平方米20多元的墙砖提高到45元,仅此一项,职工就得多付施工队103万元;--两栋房的钢筋用量为每平方米87公斤,远远超出标准,核查后发现,两栋分别仅58公斤和65公斤,此项又多付给施工队74万元……

  3月25日,刁克被捕。经查,刁克除大量现金外还有福特车一辆,豪宅一栋。车自然是包工头贿送的,房子是几名包工头帮他盖的,内部装修惊人地豪华,据业内人士估计价值300万元。

  刁克案发后,检察机关又在厂里查出两名受贿领导,11名行贿包工头,目前除三名包工头在逃外其余全部归案。据悉,该串案另一名嫌疑人郭珠是刁克的前任,而刁沪军一直是刁克手下的得力干将,在刁克被免职后差点接了他的位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