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环最难搞定 传江系人马握有“小辫子”

发表:2002-09-07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权威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党内各股势力对于十六大的中共权力核心-政治局常委会人事安排意见不一,让中共十六大高层人事一直无法明朗;与此同时,权威消息人士认为,除了将“三个代表”放入党章,如何有效掌控十六大政治局常委会,已成为当前江系人马最高战略目标。

台湾中国时报王绰中北京六日报道,来自中共党内的消息说,虽然江泽民人马正在积极部署让江在十六大时能够续任总书记职务,但党内对他的去留仍有分歧,特别是宋平、万里、乔石等党内元老,最近都明确反对江留任,甚至要求江能够全退,让江泽民留任难度加大。

北京消息人士指出,江泽民目前正在说服党内大老,让他的坚强盟友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在十六大时能够留任并出任要职;同时江泽民也与党内各派协商,希望吴邦国、曾庆红、李长春等嫡系人马至少有两人可以挤入十六大政治局常委会。

本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朱镕基、尉健行都已表明要退,消息人士指出,虽然朱镕基不赞成江留任,但他也不会跳出来公开反对,只要温家宝能接任总理职务,他就可以安心退下;至于乔石留下的人马尉健行一向极守党内纪律,绝不会乱大局。

不过,来自中共党内消息说,李鹏至今仍要求与江共进退,而且如果要退,也要让亲信罗干进入政治局常委会;至于最难搞定的李瑞环,江泽民似乎很难找到理由将他逼退,江系人马甚至担心未来李瑞环与胡锦涛结成政治同盟,政治局常委会将很难掌控。近来北京有传说,江泽民人马握有李瑞环的“小辫子”,将在必要时公开打击李瑞环。

目前处境最尴尬的还是胡锦涛。上周他在出席中央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还要发表拥护“三个代表”的讲话,他是否能够成为第四代领导人正面临考验。一些支持胡锦涛人士已经开始担心,胡锦涛如果在十六大时无法担任总书记,未来成为第四代领导人的变数将会大增,甚至根本没有机会成为中共总书记。

此外,反江势力最担心的还是:虽然十五大已为军队不搞政治定调,政治局中军方人马只留下张万年、迟浩田两人,但目前军方拥江最力,集团军以上领导人都是江任内一一提拔,江泽民为了巩固权位,在十六大上大幅引进军方势力,增加军队政治影响力,这将会进一步搅乱未来中国的政局。


万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