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到底怕什么?

发表:2002-09-08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最新消息,中共已经把明年六月底以前这十个多月确定为“政治麻烦期”,即变相“戒严期”。其实中共的所谓“政治麻烦期”(“政治敏感期”),自“六四”以来,年年都有。不过以前都是从每年三月(两会)到六月(“六四”),而这一次却跨了年度一下子延长了六个月,保卫也升了级。中国有如此危急的情况吗?没有。那么,什么事情值得江泽民如此六神无主,惊慌失措呢?

党代表大会本来应该是一个喜庆的日子,然而十六大却成了一个危机四伏的集会,害得中南海诸公心惊肉跳。特别是这个大会所产生的新一届某些领导人,将为人民所“反感”,并会“引发动乱”,这真是亘古未有的奇闻!

为什么十六大会这样糟糕呢?问题就出在江泽民身上。

第一,党内党外,人们早就等着江泽民下台了,但他是想赖在中南海不走,这是使得中共全党特别是高层产生混乱的症结,也是使社会上人心不安的重要原因。

第二,他一意孤行,非把曾庆红等亲信塞进新的领导核心不可。他已经为此在中央内部碰了四五次钉子还不罢休,结果在北戴河又碰了一个大钉子。但是大钉子也没有使他苏醒过来,而是决心不顾一切要强迫十六大接受他这批亲信,也要让中国人民接受这批亲信,当然也包括他自己。

江泽民的十三年政绩如何,且不去说,单说因为他退留的问题而把十六大推迟,就显示出对政治的严重损害了。江泽民在自己的去留和亲信的任用上,如此罔顾舆情,不惜采用非常手段,使得中国在和平时期宛如战争年代,这不是年老昏庸吗?

这还没有到十六大,如果十六大代表都用自己的头脑思考,不和他“保持一致”(这是很可能的,因为北戴河会议就表明了这一点),拒绝了他的“安排”,还不知道他要把中共和中国折腾成什么样子!

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在和平时期把军警力量如此大规模地动员起来,进行长达十个月的高度戒备。显然,不是国家十分危急,就是决策人的心智有毛病。

偌大的中国,偌大的中共,就能听任一个老人如此为所欲为吗?这件事情又一次说明,江泽民是该下去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