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中央委员鲍彤:"新时代的开始自然意味着旧时代的结束”

发表:2002-09-09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中央委员鲍彤说江的“三个代表理论”显示共产党已经背叛了革命传统。今天的共产党仅仅代表“富人、权势和贵族”。他说,共产党实际上在五十三年前新中国成立的时候已经抛弃了自己的理想。但最初人们没有认识到,等到后来他们认识到的时候,又被压制不能说出来。

鲍彤说,中国的前途在于共产党放弃一党统治,停止“领导”人民生活的所有方面。

十年前被开除出党的老干部鲍彤说他仅仅是要说出心声。这种直率也许对于鲍彤是“开心”,但对于国家安全部几名昼夜监视他的特工却不是。

他们发现美国一家电台预定上个星期五(六日)要对鲍彤进行电话采访时,鲍彤的电话线突然被掐断。四名官员在预定的采访时间访问他。

鲍彤说,“他们都非常礼貌。我猜想他们现在也学得比较文明了。”

鲍彤对于这种骚扰并不陌生。他在一九八九年天安门广场镇压之后被指控泄露国家机密,被开除出党并监禁七年。尽管他是个“自由人”,他受到安全部特工的监视并被禁止出国。

在他被释放之后,官员们直接敲门,要他闭嘴。但鲍彤说,他坚信应当讲出真话。这就是他为什么要写文章指出江泽民理论谬误的主要原因。

他说,“这是个敏感时期,但我们每天都听到关于共产党代表群众、先进的文化和先进的生产力。这让我感到我不能不说。”尽管国家媒体全力以赴宣传江泽民的理论,但鲍彤认为这种高分贝的宣传未必有听众。

对于新华社最近报导共产党过去五年吸收一千二百万人入党问题,鲍彤说,“五十多年前,我们也看到许多年轻人和学生在一九四五到一九四八年加入国民党。但到了一九四九年发生了什么事?国民党失败了。”

鲍彤说,入党人数多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许多人为了自己的机会而入党。“有了党票,人们可以有权力、有机会赚钱和(控制)资源和信息。”
另一方面,有些年轻人希望发现“生活的真理”。“这些年轻人认为共产党是真理的化身、所有一切都是真和美。他们简单、单纯、天真、没有经验。但有一天,他们会看穿共产党。”

但是七十岁的鲍彤对于中国的前途仍然乐观。“我感到有希望,因为我看到十三亿中国人都在努力建设他们的未来。”

鲍彤还对共产党理论家把江泽民理论描写成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感到开心。“新时代的开始自然意味着旧时代的结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