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生惨烈沉船事故 母女二人遇难、数人失踪

发表:2002-09-11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山冶金公司二区码头江堤边的枯草中,一名身着救生衣的3岁女童,依偎在母亲身边,汹涌的江水拍打着母女俩身下的泥土……昨天下午,二区码头附近发生的一起可能因超载而导致的惨烈沉船事故。母女俩的遗体,现已被南京警方法医中心的工作人员移走。据悉,事故中可能还有3人失踪,海事部门仍在搜救中。

  “事情来得太快了,整条水泥船在行进中,突然一头栽入江底,大概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参与救援的一名目击者,心有余悸地描述着江难发生时的场景。事故大约发生在下午4时30分,靠在二区码头等待装货的南京全强船务公司31号船上的4名福建籍船员,走上甲板后,无意中发现码头行车上的司机,挥舞着手臂指向江面。不知出了什么事的船员,扭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离他们泊船处三四百米远的江面上,一条顺水破浪下行的水泥船船头已没入江中,瞬间船如一块木板在江面上竖了起来,船尾一名年轻的妇女,一手夹着孩子扒在船边,狂呼“救命”。还没等几名船员反应过来,那条重约80多吨的水泥船,即被打着转的旋涡吞噬。“全强”31号船上的船员发现船沉后,即放下自己船上的救生艇,快速划向出事江面。与此同时,两条接到指令的海巡快艇也赶至出事水域施救。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在“全强”31号上见到了那4名见义勇为的福建籍船员。最先跃入水中抓住落水女子的那名船员,不停地做出各种手势,向记者比划着他当时下水勇救遇难母女的情景。原来,这名船员是名哑巴。和他一起见义勇为的船员何光波告诉记者,母女俩被救上堤岸时,仍有微弱的心跳。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先后赶来的4辆“120”救护车中,前3辆竟没有配备医护人员。

  事发后,南京市和雨花区的有关领导急赴现场了解事故情况。据南京海事局何志中先生介绍,经初步分析,当天下午江面上有4至5级的东北风,这条自上江顺水快速下行的水泥船,装载了大量的黄沙,在风浪中穿行。也许是江水打入船头,加上仓里的黄沙吸水能力较强,船主一时疏忽,没有发现险情,导致船翻人亡的悲剧上演。海事局的有关人员称,目前江苏境内及发达地区,已禁止使用水泥船运输。据调查,当时有人看见船上有3名大人和2名小孩。目前,遇难母女及失踪人员身份不明,海事方面希望,知情者或遇难者家属见报道后,能与南京方面联系,处理遇难者的善后事宜。据悉,由于出事江面水深30余米,水流速高达每秒2.5米,潜水人员无法下水作业。南京海事部门将在今明两天,对出事水面周边七八公里水域进行搜索,寻找失踪人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