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当年抗日看中共今天反恐

作者:张伟国 发表:2002-09-13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911后不久美国总统布希发表讲话指出,如果你不和美国站在一起,你就是和恐怖分子站在一起。这一讲话被评论爲是美国外交政策教义。在一些中国问题专家看来,从那时起,中国对南中国海上空军机相撞事件导致中美关系脱序的政策进行了调整,北京选择了"和美国站在一起",在联合国投票支援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

当然,这是一种比较理性的分析,而且也把中共的决策定义在十分务实的前提之下。但这显然无法解释很多现实的矛盾现象。首先,中共虽然不乏投机取巧的实用主义,但它在本质上并不是一个务实理性的统治集团,从它的决策和行爲方式看,似乎更像是一个既得利益特权集团,如果它真的务实理性,就不可能把代表世界潮流的民主宪政改革拒之门外;其次,中共在口头上支援美国反恐联盟的同时,江泽民等中共当权者的实际行动却是公开出访被美国列爲邪恶轴心的国家……

这里就涉及到对中共本质的认识。毛泽东曾经把中共夺取政权的经验总结爲"三大法宝",其中之一就是所谓的"统一战线",其精髓便是接过代表主流的口号和旗帜作掩护,经营其壮大自身实力、达成其夺取政权和巩固政权的一党之私利,既可以不择一切手段达到目的,这种策略和权谋就被概括爲"统战"。回顾中共的党史,也是一部"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的统战史,其中最爲典型的莫过于它在抗日战争中的表现了。

当时,中共表面上服从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甚至连其安身立命的枪杆子--红军也正式改编爲八路军、新四军,但是声称坚决抗日的中共,却在抗日大后方建立所谓的陕甘宁边区政府,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搞"一国两制"、搞国中之国的"两个中国"。那个时候,中共以抗日的名义做了许多见不得人的事,象著名的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现在被历史学家揭露出来--竟然是不惜破坏国民政府的经济以种鸦片积累资本;中共当时以民主、抗战的名义蒙骗了一大批青年投奔延安,结果却在那里把他们关起门来洗脑--开展所谓的"思想整风运动",而象王实味那样的进步知识份子,在那里则干脆被砍掉了脑袋,……

正是中共运用了统战策略,不但在与国民党政府的抗衡中生存下来,而且把原先走投无路流串到西北荒漠的散兵游勇,发展成"百万雄师",直到后来打败蒋介石几百万美式装备的军队。以致在中日建交时,毛泽东向当时的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吐露了心声--中共要感谢日本,如果不是那场抗战,中共就不可能夺得天下。

今天的江泽民中南海统治集团,在继承和运用统战策略方面可谓是"青出于蓝"了,尤其是在国际关系方面,它已经顺势接过了反恐的口号,实际却依然在做它自己的"私活":在镇压法轮功和各种反对力量方面,继续实行国家恐怖主义;在查禁互联网网站、钳制言论表达方面,罔顾自己在加入WTO时的承诺,反而肆无忌惮地加强了垄断性高压政策;在勾结邪恶轴心国家方面,继续以武器扩散与否的承诺增加同美国讨价还价的筹码……

显然,北京在口头上、表面上"和美国站在一边"反恐,实际上却和国际恐怖主义势力暗通款曲,甚至在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决策行爲中也无法掩饰其恐怖主义的本质--只要没有完成现代民主转型,中国共产党自身就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这方面台湾人民、法轮功学员、西藏同胞、海内外一切中国异议人士都感同身受。

反恐反了半天,中共非但依然故我,而且还得到了一个大实惠--美国终于首肯:把新疆独立运动的东突组织定性爲"恐怖组织"。难怪,北京现在已经有人在感叹了:要不是911,中国可能已经被美国列爲邪恶轴心了。

统战曾经帮助中共从蒋介石手里夺得天下,如今中共故伎重演,是否可能取代当今世界的霸主地位,端视美国决策者能否看清中共的本质而不落入北京的陷井。

纪元专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