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驻京记者谈在中国工作的尴尬

发表:2002-09-13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6日晚6点,墨尔本中国问题研究组特邀《时代报》及《悉尼晨锋报》著名驻北京记者John Schauble在澳华博物馆发表了演讲,演讲的题目为:“如何拼写江泽民?--再一次为澳洲人讲述中国(How do you spell Jiang Zemin? Retelling China for the Australia Audience)”。30多名中国问题研究组成员出席了演讲会。

John Schauble说,作为一名外国驻京记者,在中国工作是非常困难和尴尬的,现在外国记者虽然不象过去那样动不动就被视为特务了,但还是没有采访自由:离开北京要报告、采访谁要报告,就连在街上随便采访一个过路人都要报告。外国记者俱乐部被视为“非法组织”,他的一位同行被无故拘留两周,有专门的机构负责“管理”外国记者,而外国记者唯一的新闻来源就是官方的新华社等等。《时代报》及《悉尼晨锋报》的网站都曾被封杀。有时获取外界的信息是很困难的。中国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去封网。最近著名的Google网也被封了。

John Schauble还说,在他个人看来,除了其它人们普遍认识到的问题外,中国的环境污染和缺水两个问题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政府已经束手无策了。这两个问题不解决,中国的前景是十分令人担忧的。

据主持人介绍,墨市中国问题研究组每个月邀请一位嘉宾就中国的历史、政治、文化、社会问题及华人在全世界和澳大利亚的发展状况等问题发表演讲,演讲时间为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五下午6点,地点为澳华博物馆,免费入场。下两次演讲的时间、主讲人和题目分别为:10月4日,Marika Vicziany教授,“新疆的经济和政治安全”,11月1日,Anne McLaren博士,“贫穷的单身汉和中国的妇女拐卖”。有兴趣了解每月演讲题目或加入研究组的人士可联系La Trobe大学的Tracy Lee,电话为03-94795553,Email地址为:[email protected]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