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百华:台独乃Made In Beijing!

发表:2002-09-15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冒,无聊。打开电视,看了5分钟电视剧,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的,吓一跳,说的是北京某军工研究所抓特务,抓台湾特务,是“真正的”特务──小时候看的电影上那样的,一个女的,有枪,深夜被逮捕了,灯光、角度、变形处理,煞是狰狞,农村孩子看了白天不敢钻玉米地,夜里不敢下铺撒尿。电视剧正演到情报部门已获知:台湾特务准备炸北京机场,刚刚从印尼归国的华侨、机场维修技术员小许,很可能是台湾方面派来的特务。这个小许恰恰是这家军工研究所安全机构负责人女儿的恋人。有关部门已经背着他去机场秘密调查了。而他也正为所里发生的间谍案日夜操劳。

整个北京已然每个角落埋藏着台湾特务!

啪,关掉电视机,发愣,感到了一种实实在在的恐怖。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不是吃闲饭的。举凡新闻节目、谈话节目、唱歌跳舞、电影电视,都是有用心的:那就是配合当局尤其是领导核心的心思,给老百姓们以教育、引导,这样、那样地明示或暗示。

为什么我会感到恐怖呢?白天刚刚看到消息:当局将对手机“短消息”实行控制,严防人们通过它传播不利于政治安定的内容;又看到消息,称关注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万延海先生,涉嫌泄漏国家机密,将河南农村艾滋病蔓延的情况泄露给国际社会。为了人们核对,我必须记下今天的日子:2002年9月6日。当然,我还联想到了李少民、高瞻等等学者的名字。而新时期的第一政治罪案当事人魏京生先生,恰恰也与泄露国家机密挂连。现在的孩子们看了这样的电视剧,在觉得好玩、刺激、惊险之余,会不会在心里种下某种种子呢?如果会的话,这种子是怎样的种子呢?是有利于和平交往的种子呢、还是不利于三通、有利于萌发暴力倾向、实行对敌斗争的种子呢?现在的很多一提到攻打台湾就莫名兴奋的大学生,看了这样的电视剧,会不会更加强了好勇斗狠的情绪呢?联想到一些台商做了商人不应当做的事情的报道,人们是不是对台商多了些不放心呢?

而这样的电视剧,似乎无形中又为军中超限战势力提高了嗓门:今天的台湾特务是不是很多啊。如果很多的话,我们怎么办?是不是该以牙还牙呀?──超限战成了正当防卫、正义战争了!

了解大陆影视业的人们都知道,每年大陆生产的电视剧,能够在中央
电视台一套节目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之后播出的,百不得其一,是非得有广播电视部、文化部、宣传部左审右审不可的。那么,推出这样一部电视连续剧,那些文化官僚们脑袋里的意图究竟是些什么呢?恐怕是不便告诉世人的吧!

那么,人们就只能这样那样猜测揣摩一番了。

极权主义国家的宣传真是充满“阳谋”的。不知道16大会开成个什么样子。如果16大造成党内规章和组织制度的倒退,那么,让我预言:中国啊,似曾相识的日子,还有得过的!那么,我的朋友们,可千万小心,真的。我当然也要做另外的预言:抓台湾特务的政治宣传,只能使台湾人民更多恐怖!恐怖之余呢?山大王们,台独乃made in Beijing(北京制造)呀!(2002年9月6日)


2002.9.14
原载: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