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学者:东突列恐怖组织 证据不足

发表:2002-09-15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十三日报导指出,针对美国布什政府将“东土耳其回教运动”(东突)列为恐怖组织一事,许多西方外交官员和学者都认为,美国提供的证据并不足以证明该项指控,美国的目的,更可能是在争取中共对美国攻击伊拉克问题的支持。

报导说,联合国安理会虽然通过该项由美国和中共联合推动的指控,但许多投赞成票国家的外交官员都表示,美国政府提供的指控证据,多数来自未经证实的中共主张。据称,其它国家在联合国默认该项指控的原因,只是为了维护盟国的团结。

美国国务院曾于上月三十日提供媒体记者相关的背景说明,而美国国务院对“东土耳其回教运动”的指控,基本都是抄袭自中共的宣传,甚至还抄错了。据今年一月二十一日中共国务院的一个报告宣称,自1990年到2001止,多个疆独组织制造了200起恐怖事件,导致162人无辜死亡。滑稽的是,美国最近的通报却把许多组织干的“200起恐怖事件,导致162人死
亡”的帐扣在一个组织“东土耳其回教运动”(ETIM)的头上。

报导说,美国政府对“东土耳其回教运动”的许多暴力活动指控,甚至中共官方至今都尚未公布什 团体负有责任,也没有任何团体声称是他们干的。

据称,美国政府把过去十一年间,中国大陆发生的二百件暴力意外,并造成一百六十二人死亡的事件,都归罪于“东土耳其回教运动”。美国官员拒绝说明原因。

夏威夷大学中国回教问题专家葛雷德尼表示,美国政府的作为,完全是为了讨好中共,新疆事实上很少发生暴力活动。他并质疑说 “美国政府有必要为了一个短期目标而断绝与一个民族的关系吗?”


(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