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毒案疑店员下毒后逃遁

发表:2002-09-15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卫视9月15日消息:14日南京市发生的严重中毒事件,已造成四百多人中毒,官方报导称已至少41人死亡,但港台媒体称死者已过百,有消息称事件属恶意下毒,相信疑凶是涉案早餐批销公司的职员,案发后已逃离。

  报导说,截至14日晚8时,官方宣布已有41人死亡。接近救援单位的人士则称,至14日晚已有逾百名中毒者死亡,估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

  事件惊动中央高层,国家主席江泽民、国务院总理朱熔基下令南京市政府全力抢救,必须采取一切紧急措施,尽最大努力抢救中毒者。该市公安局已锁定汤山镇一间早餐批销公司,并全力追缉该公司在逃东主。

  报导说,事件虽然在南京一个镇发生,但由于涉案早餐公司属连锁经营,事件肇因尚未查明,江苏省全境当天进入高度戒备状态,防范影响范围扩大;军警亦奉命出动,境内多个市、镇均有军警及公安频密调动,南京市内道路两旁更驻满公安,全省气氛紧张,与戒严无异。

  南京知情人士指出,14日下午当局已查清中毒事件肇因,但碍于凶徒仍然在逃,所以未能宣布。初步侦查显示,汤山镇一间由民工开设的早餐食物批销公司,生产的油条、烧饼、麻团、粥及豆浆均含有剧毒,怀疑遭人恶意下毒。

  消息称,该名下毒者专门选择传播广泛的水及油作目标,在该店水源注入劲量毒品,令该店批销的所有早餐食物如油条、烧饼、粥及豆浆等全部含毒。

  报导说,爆发集体食物中毒惨剧后,南京各大医院14日均见人山人海,包括多家军区医院在内的十多间医院都挤满了吃了早点后的中毒者,市面上亦挤满了来往救人的救护车,当地政府共动员千多名军警和医护人士在市区内施救,不少急于寻找中毒亲属下落的市民亦心急如焚地前往各地医院,希望能找到生还的亲属。

  14日上午,南京市十多间大医院派出大量救护车紧急前往事发现场急救中毒者,由于中毒者毒发势急,专家必须在现场施行急救。各大医院门前亦逼满人潮,部分病人需在门外接受抢救,时常能见到救护车呼啸而至,医护人员一边手持点滴瓶,一边匆匆地从救护车上抬下中毒者的情形。

  报导说,距汤山镇最近的综合大医院南京军区总院此次接收最多中毒者,医院方面动员了部分军人运送病人,希望与时间赛跑。在总院的门诊大堂,一位赤裸上身的中毒男子躺在地上,几名护士正在用心跳起搏器帮助他呼吸,但一位医生过来对护士们摆摆手说,他已经不行了。

  南京市内几家大医院的走道上都躺满了正在输液抢救的中毒者,外面不停地有伤者被抬进来。每当走道上传出凄厉哭声,人们都知道又有一名中毒者不治被送进停尸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