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超市大减价 人群踩成一团 32伤

发表:2002-09-15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郑州市一家超级市场13日举行促销大减价,数百名市民为了购买便宜的鸡蛋和大米蜂拥而至,进入超市的电梯两侧扶手上的玻璃被挤碎,场面混乱失控,导致32人受伤。其中两名脑部遭受重创的老人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另有一名老人需要进行截肢手术。
 世界日报郑州消息,一名心有余悸的伤者表示,因为该超市13日大减价,鸡蛋和大米都比较便宜,因此一大早就有数百名市民赶到这家位于商场地库的超市外等候,其中以老人居多。

 早上8时50分左右,人们看到通往地库超市的扶手电梯已经开始运行,就纷纷上了扶手电梯。谁知第一批人下到楼下被一个紧锁的铁栅门挡住,根本进不了超市。无奈人们只好堵在大门外,但由于扶手电梯还不断往下送人,于是人愈堵愈多,前面的人被挤倒,后面的人又压了上来,电梯两侧扶手上厚厚的钢化玻璃也被挤碎。

 当时人们互踩乱成一团,铁栅门后来被几个力气大的男顾客撞开,但很多受伤的人躺在地上根本动弹不了。

 当地医院接报后先派了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救护人员看到遍地都是伤者,连忙打电话要求医院增派救护车。最后,医院共出了六趟车,载回32名伤者。其中大部分为50岁以上的老年人,年龄最大的是两名72岁的老人。

 一名颅骨骨折、脑损伤、下肢骨折及胸部挤压伤的56岁女子和另一位脑部受伤的老汉,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另有一名57岁的女子左腿膝关节骨折脱位,由于伤到了血管神经,为保全伤者性命,手术可能要截去她的左下肢。

 超市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垫付受伤顾客的全部费用。至于为甚么先开扶手电梯却不开门,他解释扶手电梯运行需要预热,一般都是提前十分钟开扶手电梯,然后再开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