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毒案:中国官方新闻社道德沦丧

发表:2002-09-1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6日晨9时中国三大官方通讯社的头条新闻:
新华社头条:滚滚三峡水,首穿三峡库底

农行降低汽车消费贷款门槛 (博讯boxun.com)

http://www.xinhuanet.com/newscenter/sytt.htm

人民日报头条:迎接十六大 喜看新成就

二条:中毒者家属谈“南京9·14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peopledaily.com.cn/

中新社头条:中毒人数未有增加 党政领导深入各医院慰问看望

南京中毒案,迄今为止有千人中毒,百人死亡。在惨剧发生后36个小时里,中国三大新闻社对于中毒案百姓最关心的死亡数字一直是“多人”。这个数字从惨剧发生后数小时的新华社发布,到现在一直没有变动过。

“多人”是个怎样的词句?3人以上即可称为多人,但是上限为何?36个小时内,国家通讯社给南京,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答案是死者“多人”。这是怎样的一个负责态度?

三大新闻社中,头两个是党的喉舌。党的喉舌当然要为党服务,但是党的利益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之骄傲的,宣扬的,竭力鼓吹的从来都是党是代表人民的利益。可是当人民想知道我们的同胞,我们的兄弟是否安全的时候,党认为三峡水,汽车贷款比区区“多人”更加重要。这有时怎样的利益驱动?又是怎样的利益体现?

那些在南京汤山打工的民工家人,对不起,你们不代表人民,因此党无法照顾你们,党没有义务告诉你们亲人是否无恙,与何人联系,党更不允许其他媒体告诉你们这些消息。党只能兴高采烈地报道党关心的事,让党欢欣鼓舞的事。

再看看新华社9月14日到9月16日首页头条,南京新闻只有一个,它必定要体现党的关怀,而党的关怀必定要高与死亡人员。对于新华社来说,区区“多人”相对于中国的14亿人可以忽视乃至轻视。什么是视命如草芥?新华社告诉你!!!

美国911后,中国官方媒体曾嘲讽美国官方一直无法落实遇难人数。914的南京中毒案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是否是一种反讽?那些在南京各大医院太平间里七窍流血的一个个冰冷的尸体难道比埋在百万吨瓦砾堆中残缺的尸块更难清点吗?

看看中国官方新闻社对南京中毒案的无视,难道这就是三个代表的最佳实践吗?

南京中毒案是惨烈的,但是更令人悲愤的却是一个自称代表人民的党的喉舌对于人民的藐视和无视。

你是草民,你即草木不如,你无权知道你不应该知道的一切,哪怕你失去亲人,肝肠寸断。

这种道德沦丧何止是人血馒头可以望其项背?(贱民非草木)

(博讯boxun.com)(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