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居洞穴3年 南京老虎山有位"山顶洞人"

发表:2002-09-16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陵晚报报道,在南京市燕江路附近的老虎山上住着一位拄着拐杖的残疾人,几年来他一直住在山上峭壁边上一个小洞穴里,靠逮些野兔和刺猬来维持生活。冬去春来,没有人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又来自何方,可怜而且神秘,附近的一些居民把他称为“老虎山上的山顶洞人”。最近,该报接到的一个热线电话激起了记者的好奇,决定前往老虎山进行一番调查。

昨天早上天下着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要找到这位“奇人”,必须顺着他平时下山所踩出来的小路才有希望,记者一看所谓的小路不过是几个鞋印和拐杖印。无奈之下,记者一头扎进了杂草丛生的密林中,浑身弄了一层泥才来到距离洞穴不远的峭壁,侧着身子、踩着脚下仅有的一块石头,终于找到了这个洞穴,真不知道这位“奇人”平时是怎么上下山的。洞穴并不大,一个多平方米的面积,洞外几十厘米外就是数十米深的悬崖峭壁和丛林,在下面几十米深的峭壁不远处就是车来车往的街道。呼呼的风一个劲地往这个洞穴刮过来,让人不寒而栗。这个洞穴只有一条记者来时经过的陡峭通道,相当隐蔽和险峻,外人很难发现。

记者观察了一下,这个“家”很简单,有许多外面被看做是垃圾的东西在这里都成了“家具”,遮住洞口的是一只又脏又黑的破蚊帐,茅厕就在不远处的岩石上,洞里很暗,洞外很冷,洞穴的主人坐在洞口,他的右腿小腿以下已经断了.见有陌生人到来,他进了洞穴,很少说话,从挤牙膏一样的断断续续的叙述中,记者逐渐了解了一些他居住于此的原因。

据他介绍,他叫万超华,今年46岁,老家在昆明。几年前他送女儿出嫁到山东,不料在回家的路上被火车轧断了腿,从那以后他就一路乞讨来到了南京,三年前找到了这个很少为人知的洞穴,就在里面住了下来。有时候他就拄着拐杖下山找些垃圾以及乞讨,也经常在山上用夹子逮些野兔和刺猬来换些油盐维持生计。他说他洞穴里的衣服等东西都是他拣来的或者附近的一些好心人给他的。很快就到做饭的时间,他又爬进洞里,在洞里生火开始煮一点面条。顿时不大的洞里烟雾缭绕,让人透不过气来,他却一点也不在意。记者发现由于长期的烟熏,洞壁以及外侧面已经黢黑,烟火一起,烟尘就一个劲地往下掉。

记者问他是否想家,他又从洞里爬了出来,又是半天没说话,眼睛却一直盯着洞前挂着的两个塑料花。半天他才说,他很想念他的家人,也希望能联系到家人,重新回到家人的怀抱,但他又说他很怕陌生人到他的洞里来,他现在对很多人都不信任,只有他的父母来带他才回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