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鼠强夺命案,枉死增至243人

发表:2002-09-16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将案件定性为“报复社会恶性事件”。除了出售含毒早餐的豆浆店在事发当天被查封外,当局亦已锁定汤山镇一家点心加工作坊,工场雇主及5名工人已被警方扣留。

  肇事作坊的邻居说,该作坊主人是35岁的安徽男子,加工熟食已有5年,由于品种多,味道不错,因此捧场客多,附近机关学校都向他订货。警方怀疑有人在作坊后院的水井落毒,引致这次特大案件,作坊及水井今日已被查封。警方在作坊周围拉起竹排,不准任何人接近。

  南京惊天毒杀案后第二日,部分留医者家属昨夜收到医院发出病危通知,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攀升。而掺在受害者早餐中的毒药,证实是毒性比山埃还要强烈一百倍的老鼠药“毒鼠强”;警方在案发地点和盛园的水井旁发现残留毒鼠强的器皿,一名案发后失踪的和盛园员工成重大疑犯。有消息称,毒杀案死者人数高达二百四十三名,而非官方公布的四十一人。汤山镇和盛园早餐店专用的一口水井是下毒第一地点,案发后,警方在水井旁发现一个仍有剩余毒药的玻璃瓶。由于该鼠药会伤害人的神经系统,医学专家和中毒者家人担心,数百名伤者即使性命无碍,大脑和神经系统也将受到破坏,甚至可能终身残废。

  香港文汇报报导,发生特大中毒事故的江苏省南京汤山镇“和盛园豆业连锁”早餐店被下毒的食物并非和盛园所制作。导致中毒的油饼、烧饼、麻团等食物,是由一安徽人陈崇武及其弟、侄儿所开的作坊生产,“和盛园”和其他人一样,每天将食物批发购进,再零售出去。

  陈家的作坊并非正规门店,而是两栋楼之间的通道,简易搭建石棉瓦等建成极简陋的生产场地,烧烤饼炉及两个煤气灶还是用大汽油桶改装的。

  据指出,“和盛园”老板娘及一名伙计也中毒,伙计已身亡,老板娘还在抢救中。而陈家夫妇均未中毒,但他雇用的伙计有两人中毒身亡。

  另一方面,浙江衢州、泰顺两地昨日也惊传食物中毒案。衢州百余小学生近日突患痢疾,医院指学生可能是喝了学校的不洁井水所致。同一时间,泰顺市一间学校也有四十学生上吐下泻,须送院急救,当局怀疑学生因吃了学校食堂的剩菜剩饭而中毒,但公安局方面也不敢怠慢,主动介入调查。

  广东南海市南庄镇八十四名教师在本月十日的教师节聚餐,怀疑吃了带菌的白切鸡而集体中毒,截至前天中午,仍有数人留院治疗,但病情已受到有效控制。造成此次中毒事件的南庄镇南海渔村食府已关门整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