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新党章不写江xx名字

发表:2002-09-16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的政治报告和党章修改报告初稿,将在近日送给大陆“民主党派”领导人征求意见。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总书记江xx提出的“三个代表”理论,将成为十六大政治报告的思想主轴,并将载入新党章。但新党章不会写入江关于“私营企业主入党”的意见,因为党内有不少反对意见,而且“三个代表”理论已涵盖此一精神。

 西方观察家表示,迹象显示,新党章载入“三个代表”时,不会冠以江xx的名字,这说明江企图抬高自己在中共历史上地位的努力遭到挫折。香港的法国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卡贝斯坦说:“(中共)所有最高领导人确实同意把三个代表载入党章,问题在于是否要冠以江的名字。政治局关于十六大的声明显示,不提江xx的名字已成共识。”

 消息称,十六大要解决两个最重要问题,一是政治报告将详细阐述江的“三个代表”理论,并把它载入党章,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并驾齐驱,作为中共制定路线方针的指导思想和理论依据;二是高层人事安排,组成中共第四代领导班子。

 江曾表示,提出三个代表理论,是为了促进中共全党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马克思主义教条,探索“发展社会主义”的新路,促进中国现代化。江还特别提出允许私营企业主入党。但新华社发表的“如何认识中国社会阶层结构的变化”一文,指出私营企业主不会也不可能发展成为一个独立阶级,这显示中共党内仍有不少人不赞成甚至反对江的意见。

 由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负责,中共去年开始起草十六大政治报告和党章修改报告,近日开始发给民主党派领导人以征求意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