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周年 CIA侦获凯达大举攻击阴谋

发表:2002-09-16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世界日报9月16日引述最新一期时代杂志(Time)报导,中央情报局(CIA)对恐怖嫌犯奥玛.法鲁克的侦讯摘要显示,被捕后缄默了三个月的恐怖嫌犯法鲁克,首次开口即语出惊人。他说,他遵奉高层指示,准备在九一一周年对东南亚地区美国大使馆同时发动攻击。这项情报更促使联邦政府在上周把警报级数从黄色提高为橙色。

 法鲁克也承认他是凯达组织在东南亚的高层代表,且在过去三年参与策划一连串攻击,包括事败的暗杀印尼总统梅嘉娃蒂阴谋。

 根据 CIA 的文件,法鲁克说,凯达高层分子祖贝达与利比命令他“策划对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台湾、越南及柬埔寨境内的美国机构发动大规模攻击”,而法鲁克准备的计画是在九一一周年当天或前后,同时对这些国家的美国大使馆发动汽车或卡车爆炸攻击。

法鲁克说,虽然他被捕,但后继有人,会“担起这责任,按照原定计画执行攻击”。他们一旦得逞,可能造成数以千计的死伤。

 时代杂志取得的 CIA 最高机密文件,详细记录了法鲁克的供词,不仅包含策划攻击美国机构的警告,还有许多未曾公布的新情报,显示凯达分布甚广、打算在阿富汗境外建立基地重整旗鼓、以及吸收反政府军及罪犯共同对付西方国家。此外,该文件还显示,美国情报人员与国外合作对象在凯达再次发动攻击前,及时破解其组织网的速度与决心。

 CIA 的情报资料与时代杂志对法鲁克过去的调查要点如下:

 .凯达获得回教祈祷团(JI;Jemaah Islamiah)的财力与运作协助,由法鲁克打头阵。该武器组织活动目的是要在东南亚建立纯回教国家,目前活跃于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汶莱等至少五个国家。

 . CIA 的报告显示,法鲁克是印尼 2000 年圣诞节所有爆炸案的主谋。这些攻击造成 18 人死、逾百人伤。

 .法鲁克对 CIA 供称,凯达在该地区的部分活动经费来自中东,透过沙乌地阿拉伯的国际慈善组织“哈拉曼回教基金会”(Al-Haramain Islamic Foundation)“洗钱”后,转到他们手中。

 . JI 成员接受时代杂志访问时说,凯达分子仍与该地区的极端分子会面,JI 自夸有 20 名自杀炸弹手“随时待命,准备出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