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抵台北京称非密使

发表:2002-09-18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结束访问北京的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抵台访问四天,预定今天与台湾总统陈水扁、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及中研院院长李远哲等人见面。李光耀此行被外界视为可能负有当两岸调停人任务;李较早前对外国传媒透露,江泽民将在十六大交出国家主席一职,但江在党内仍有重要影响力。

据东方时报消息,李光耀接受《国际先驱论坛报》访问中公开支持江泽民继续掌权,李认为,江可能已在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等安插了心腹,所以并不在乎放弃共产党总书记及国家主席的职务。中共领导层目前讨论的问题可能是,谁把谁的人手安排到关键职务?

李光耀夫妇抵台后下榻桃园大溪鸿禧别馆,美在台协会处长包道格昨晚到别馆拜会李。就李为密使传闻,包氏回应不知道。李今天上午与蔡英文见面,下午与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晤谈。李今天将拜会陈水扁,而陈水扁明在玉山官邸设宴款待,国民党主席连战明与李一行午宴。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孔泉称,北京对李访台“表示遗憾及不满”,希望新加坡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他强调李并非两岸“密使”。台外交部亦说,台未定位李为两岸密使。
新加坡政府昨天发表声明指出,李到台纯属私人度假、非官方性质。据《联合晚报》报道,李主动提出访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