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渔民纷争北京强调友谊

发表:2002-09-22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种种迹象显示,中国和菲律宾两国都试图使最新因渔民问题发生的外交纠纷降温。

中国外交部星期天(9月22日)发表声明说,“外交部正在核实有关的背景。中国和菲律宾是友好邻国,如果两国之间出现了分歧或问题,我们认为可以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

菲律宾外交部今天也表示,将请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陈述他与司法部长佩雷斯发生的争执。中国外交部则发表声明,强调中菲两国的友好关系。

菲律宾外交部次长埃布达林说,“不能简单地要把一个人赶出去,或者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需要有证据。”

佩雷斯声称受到恫吓


据路透社星期天(9月22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已要求司法部长佩雷斯提交一份书面报告,然后约请中国驻菲律宾大使王春贵作解释。

‘一面之词’

佩雷斯星期五(20日)曾威胁说,将会尝试把中国驻菲大使列为不受欢迎人物,因为中国大使在中国渔民被扣留问题上恫吓他。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方面星期六发表了声明,指称佩雷斯所述有关他和中国大使王春贵见面时的情况是“一面之词与事实不符”。

声明说,“我们不希望这件事情会为中国和菲律宾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中国一直试图让菲律宾释放6个多月前分批逮捕的122名中国渔民,其中部分人是在中菲两国之间有争议的南沙海域内被扣留的。

菲律宾当局坚持要这些人认罪并交高额罚金,作为释放他们的条件。一位菲律宾官员说,如果中国方面继续拒绝作认罪交换,马尼拉将会把这些中国渔民提交给法庭审判。

这些渔民现在拘押在菲律宾西南部的巴拉望岛,就在南沙群岛的东部。

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一周前访问菲律宾时,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答应“尽快处理”被扣渔民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