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中国十六大 解放军高层也可能大换血

发表:2002-09-22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东森新闻》引述纽约时报9月22日报导, 世人瞩目的中国十六大全会11月举行时,不但国党领导阶层会大换血,军方的领导阶层也可能同样大规模地出现新面孔。

时报说,中国中央军委会里面的9名将军当中,6名已年过70。报导引述一名西方外交官说,中国换班大戏码当中,军事职位的任命占很大的份量,而军委职位的角力,和高层党职角力一样,都是党大会不寻常地延到11月才举行的原因。

报导说,军委当中年纪最大的张万年(74岁)和国防部长迟浩田(73岁)大概会放弃职位,不过有两三位等待多年才当上军委的年逾七旬的老将军,也许不乐意退休。这种人以“延续性”为由,主张75岁作为军委强制退休年限。

被“点名”的这几位不想退的军头包括傅全有(即将72岁)、余勇伯(71岁)和王克(71岁)。上述外交官说,如果所有年过70的将军都被迫退休,江泽民为何独可留任军委会主席?反之,只要将退休规定稍微模糊化,江泽民要留任就容易得多。

如果江泽民卸任,几乎可以确定胡锦涛将接任,而根据华府威尔逊中心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沈大伟的看法,最可能接任副主席的,是曹刚川将军。

曹刚川今年67岁,他是老毛“人海战术”往现代科技战调整的最佳范例。他曾经留学俄国学军事,1979年中越战争时,担任炮兵指挥官。近年来,他的职位都与科技、管理有关,显示他是军事现代化的主要推手之一。

曹刚川现职是“一般武器部”主任,负责购买俄国先进的飞弹、战舰和战机,也负责改革中国自己的军工体系,同时是中国太空计画的军事指挥官。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