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马国抢劫被击毙

发表:2002-09-25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联合晚报24日报导,上周五(20日)抢劫马来西□蒲种市中心艾芬银行,遭保安员击毙的两名中国青年,都是在马国灵市某学院深造、且学业成绩非常卓越出色的学生。

  尤有甚者,这两名中国学生,也都是来自极为富裕的家庭。既然如此,为何他们在马国深造期间,还要结伙持假枪打抢银行,甚至最后落得惨遭保安击毙的下场,实在不得其解。

  虽然警方在上述劫案中发现死者都持假枪干案,不过,却分别在他们所乘来干案的国产威拉轿车内和在其中一人的房里找到1枚9毫米口径的空弹壳,因此不排除他们可能拥有真枪实弹。

  警方目前正在追缉两名在逃者的下落。据了解,警方已掌握了其中一人的身份,这名男子也被疑是在马国念书的中国学生。

  八打灵再也警区阿末拉昔副警监披露,其中一名死者李相(前译李祥)已证实是来自中国安徽省,而另一人是郭礼(译音),相信也是来自同一个地方,他们的年龄都是23岁,曾在灵市同一间学院求学。

  调查显示,李相住在蕉赖康乐花园,是灵市223路一所私人学院的学生;郭礼则在灵市SS2区租房,就读的学院位于SS2区。

  上周五(20日)上午11时10分,他们与另两名尚在潜逃同党抢劫蒲种TESCO霸级市场后面的艾芬银行。他们在抢了约3万5000零吉、转身要逃走时,被银行内的保安员开枪击毙。

  阿末拉昔说,警方在案发当天下午4时30分,于距离案发现场约3公里的蒲种工业园,发现在逃劫匪弃下用来干案的国产威拉,这辆挂着WJT 9456假车牌的轿车,较后被证实属于其中1名死者李相房东的。

  警方相信,他们与另两名在逃同党是乘电单车到银行打抢,计划得手后返回蒲种工业园取车逃走。

  警方已录取了李相房东(28岁,商人)的口供,并获知李相经常向该房东借车外出,但却从未过问他借车去何处或作何用途。据悉,这名房东也认识郭礼。

马国读书□10月回乡结伙抢劫□令人费解.

  根据李相的护照资料显示,他的签证将在10月期满,他是否趁回乡前,冒险结伙抢银行则令人感到怀疑。

  据了解,李相和郭礼都是来自极为富裕的家庭,他们大可无忧的在马国读书,可是却铤而走险的作歹事。他们的行径不但令同学、室友感到不解,相信也会叫家乡的亲人感到莫名。

  警方披露,李相的护照资料显示,他是于1999年7月入境马国,护照的签证将在10月21日期满。

  据了解,警方也在调查李相和同党是否曾涉及其他劫案。

  灵警刑事调查主任阿末拉昔副警监周一披露,警方在李相所借的国产威拉轿车里找到他的护照后,循此线索展开追查。在中国大使馆的协助下,除了取得他的资料,包括住址和就读学院后,再进一步的掌握另一名死者郭礼的资料。

  警方到灵市SS2区某学院调查李相的资料时,也取得另一名郭礼的资料。结果,警方突击郭礼位于SS2租房处时,找到一张学生证和另一枚空弹壳。该张学生证相信是另一名中国学生的,警方目前正在追查此人的下落,以协助调查案件。

  马国警方说,李相和郭礼原本在灵市SS2一所私人学院就读,不过,李相较后于今年7月分转到灵市223路另一所学院深造。从首间学院方面得悉,李相和郭礼的成绩优越,算是高材生。

  另一方面,记者从李相借来干案的轿车内,发现车后座还放着他的课程文件、所就读学院资料,和一封相信是李相字迹,还没写完的情书。

  信里写着∶“在黎明破晓前,你终于说出我们的爱情没有明天,我还留在黑夜的边缘。”

  这是否意味着李相生前面对感情纠结,对生命产生绝望,自暴自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