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前中共对异议人士的新一轮迫害

发表:2002-09-25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稳定”十六大前社会秩序上海异议人士姚振祥被处以三年收容教育,姚振祥等人 联系北京上海筹办911反恐纪念活动被诬为嫖娼。

据姚振祥的哥哥姚振宪和其他亲友告知中国人权,9月3日被上海国家安全局非法抓捕的姚振祥,已于9月20日被国家安全局警方判处收容教育三年,罪名则是嫖娼。与姚振祥同一天抓捕的朱国华、顾国平,也被国家安全局警方扣上嫖娼的罪名,处以行政拘留 十五天之后释放。另一名同天被抓的异议人士杨勤民,虽然也扣上嫖娼的罪名,则在抓捕的第二天即被释放了。不过安全局警察可能是考虑十六大前稳定社会的需要,对被释放的人还留有尾巴,警告他们这几个月不在家中老实待着,随时可以再抓回去甚至收容 教育。

姚振祥等人都是在自己家中被抓的,国家安全局警察并没有说明,这些异议人士在自己家中何以犯下嫖娼罪,警察甚至没有对姚振祥进行相关审问。据一些十分清楚情况的人 士告诉中国人权,真正抓捕姚振祥等人的原因,是因为他联系了北京上海的一批异议人 士,准备在今年911当天举行纪念同时谴责中国政府的活动。国家安全局任何时候也不允许公开举行谴责政府的活动,更何况必须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六大前强行稳定社会秩序,所以在北京和上海异议人士会面前将他们抓捕了。据估计与姚振祥等人会面的两名 北京异议人士,也都遭到了抓捕但目前尚不知道他们姓名。国家安全局警察曾经要求姚振祥,在一份誊写好了的嫖娼认罪书上签名,同时宣布判处姚振祥一年九个月的收容教育。由于姚振祥坚决拒绝在这份警察编造的口供上签名,所以仅隔一天即被判处了三年 收容教育。

收容教育是中国政府近些年非法拘禁人身的一项创举,是完全由公安警察部门独立行使的权力,可以不经任何程序和限制,将警察所谓的嫖娼、吸毒和盲流等类人,拘禁在 警察设置看管的场所强制劳动。不过一般这种拘禁人身的决定权,是由公安局的警察部门行使,负责国家安全保卫的国家安全局,突然涉入所谓嫖娼的收容教育案件,正如知情人对中国人权所说“不伦不类”。

曾经被强制收容教育现居美国纽约的异议人士蔡桂华告诉中国人权,以收容教育的方式压制异议人士,对中国政府而言至少有三大好处:第一是轻而易举没有任何制约限制; 第二是可以搅乱视听败坏异议人士的名声,即使人们不相信也让人有口难辨;第三是可 以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收容教育虽然实行强制人身强制劳动,但是却强迫被关押者负 担名目繁多的费用。这些费用包括关押场所的住宿费、伙食费、电费、水费、煤火费、 书报费等等五花八门。如姚振祥的亲属目前就被逼迫每月缴八百多元,如果不缴钱不仅各种条件都是非人的恶劣,而且到期不能全部缴清还继续关押。但是收容教育强制生产的劳动产品,却都是收益很高的出口创汇品。蔡桂华告诉中国人权,收容教育对人身的强制和伤害程度,比监狱或劳教队丝毫不差,不仅打人和纵容帮助警官维持所谓秩序的恶霸,而且有各种强制人身的器械设施。如蔡桂华本人就被关押过二个多月禁闭,那是一个只有1.6平方米的窄小空间,睡觉连手脚全不能够伸直,极其痛苦对健康的危害也极其大。

姚振祥是上海活跃的异议人士,他不仅参加了上海人权协会等组织,参与了大量人权民主签名抗议等活动,而且在他是成功的个体经营者时,从经济上大力支持过民运个人或团体。1995年因为躲避警察抓捕,姚振祥曾经逃亡到法国,但回国后与其哥哥姚振宪一起被捕,并被警方编造的录制黄色录像带为名,分别判处三年和两年劳动教养。姚振祥劳改期满回到社会后,又被以编造的嫖妓理由再次劳教两年。这次是上海警方第三次以编造的淫秽罪名,将姚振祥投入拘押看管场所。姚振祥第二次被捕劳教,导致他的母亲突发急病而死亡,这次姚振祥又被无缘无故关押改造,导致他的父亲也瘫倒在床,病情十分严重危急。

中国人权强烈谴责中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的以毫无事实根据的淫乱罪名,不受检查监督的迫害姚振祥。国家安全局根本无权处理所谓嫖娼案件,这是显而易见的,放纵国家 机构非法乱权,必将给中国社会造成危害无穷的隐患。为了十六大之前的所谓稳定,严 酷压制言论自由和社会空间,也是必须谴责抵制的人权恶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