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革命的骗子艺术

发表:2002-10-05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文革话题最捉摸不透的谜?就是它那假象构筑的迷魂阵。多年奴化教育的结果,使人失去了自主判断的勇气。不是没有能力,当年真的是没有勇气独立思考。如何思考是有钦定套路的,不得标新立异,是个很无情的管制。叫人怎敢不孬种嘛!也难怪,面对十面埋伏,探讨真相要有上刀山入火海,有去无回的决心才够格。到是有几个不要命的,可怜都落得个”斩首示众”的归宿。如张自新同志,她只不过是众多听毛主席的话,照红宝书的指示办事,忽然认真起来,多问了几个”为什么”之一,没有任何其他原因。独立思考的大门从来是雷池禁区。文化大革命就是对敢反思大跃进风潮的大扫荡,对新思维载体(人、事、法),进行三光政策。把思考重新纳入钦定套路的努力。

文化大革命的迷惑性

文革的操作肯定是要违反宪法和党章的。这是发动者早已算定的谋略。当然是有此必要,才出此卖国反党之下策。仅此一点,足证其人之无耻。违法乱纪行为,有史以来第一次被统治者歌颂为好得很。尊纪守法,也第一次被统治者斥为背叛。如此史无前例的颠倒黑白,提倡造反。首先要打破的就是国家机器(公检法系统)。可正是在前不久的反右派斗争反右倾斗争,所宣示的警告,异论当局就是反党反社会主义。人民自以为学乖了,再不敢乱说乱动求平安之际。听党的话,不反党反社会主义了,反而又成了反革命派。使驯服工具们丈二和尚又一次摸不着头。大家从不敢想象,是他老人家现在要反党反社会主义了。因此全国上下,就必须紧跟他去造反党造反社会主义,求个忠君的好下场。

当然他不能道破天机。于是就要编瞎话,来个大迂回欺瞒群众。说什么,党校有人借哲学讨论为名,宣扬合二而一,一口咬定反对一分为二是政治阴谋。是为了反革命复辟做哲学准备之实。因为合二而一是调和阶级矛盾,反对阶级斗争。接下来先假猩猩要吴晗写海瑞舍得一身剐的精神,然后批叛京剧海瑞罢官是为右倾翻案鸣锣开道。吴晗夫妇含冤而去!然后批叛文艺多是才子佳人帝王将相,冲击了歌功颂德他。引出了语录歌满天飞。发明利用小说反党罪,走资派是四旧总后台。是打倒走资派的必要性。只字不提”走资”的前题是避免再饿死三千万。最后人们才弄明白,砸烂公检法是谁反对毛主席就砸烂谁的狗头的具体实践。此时大势已定,全国人民只能跟着跑龙套,去反对昨天还一门心思拥护的国与党。绝顶聪明的人也难猜透葫芦里卖啥药,只有拿命去赌。

文化大革命的诡辩性

反修防修是文革的金字招牌。修是什么?修就是修理破绽。修理大跃进的破绽。大跃进的瞎指挥造成三千万人饿死,国民经济破产。难道不应该修理吗?修理的结果是有目共睹的好。可他觉得等于修理了他,给他难看,所以忍无可忍。其中自然必有奥妙,这才是须要隐瞒的真象。人民从来不被允许讨论来龙去脉。为把群众引入岐途,就须将破绽与经济失败脱钩。文革全程,支字不提怨声载道的大跃进灾难性根源。成功运用文化破四旧,转移矛盾实质性由来。反修防修的最终目的,就是要人人发毒誓,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也不要资本主义的苗。如果实话实说,就是宁要瞎指挥的(无计划)草,也不要统筹平衡的(有计划)的苗。肯定无胜算的机会。唯有无限上纲才能混淆是非,反败为胜。

文化大革命的非文化性

文化大革命决非是要不要八个样板戏,要不要京剧现代化那么单纯。那只不过是虚恍的一枪。等你入瓮了才通知你,重新界定革命派与反革命派才是重头戏。与以往不同,不再以是否反帝反封反官僚资本界定敌我。而是以效忠不效忠毛泽东个人,界定革命派或反革命派。过去反帝反封反官僚资本的光荣,及党证,此时此刻基本失效。要由非党造反派重新鉴定正身,方可归队当个副手,听命非党造反派头头使唤。与文化大革命共生的武斗、酷刑及灭门屠杀,更是揭穿假文化之名,行野蛮之实口号的虚伪本质。风行停课闹革命,学校成战场,考试交白卷光荣,迫害老师等等针对文化的造反。更是突出了不要文化要愚昧的用心。经过文革,不是全民文化提高了,而是文化复古了。

文化大革命的反党反社会主义性---夺权

文革的壮大,建立在公开停止党组活动,公开解除宪法保障的基础之上的造反。如被非法打伤、打死、被非法抄家都属革命行动,党和国家的职能停止运做而无处告状。非此,造反绝无胜算可能。一时间全国只听命毛泽东的最新旨示。所以肯定属反党反社会主义性质的反革命事件。全因是急毛泽东之所急,才算做革命举措的。唯有大混乱才能给夺权以机会。夺权自然是从党手中夺取,从政府手中夺取。难道不算反党反社会主义么?当时是这样说的,要让全体党员干部到大风大浪中经受考验。考验什么?考验是或不是支持红卫兵运动,以此划线。谁不想当反革命派,就乖乖的跟着造反党造反社会主义。完成篡党夺权的使命。

文化大革命的欺世盗名性

文革时的表面现象,其荒诞性、破坏性有目共睹。可以因自身所处处境不同,感受就不同。大动荡带给不同对象的灾难性、破坏性、腾达性都不是正常状态下能给于的飞来横祸或横福。在安定团结的民情中,全社会被动地掀起重新组合革命与反革命的冲动,到底是为了什么。刚过上几天没有星期七、没有共产风、没有上纲上线的好日子。是谁需要这种破坏国家根基的重组?难道是红旗下长大的红小兵受到了社会主义的压迫与剥么?难道是父母压迫剥削了儿女么?难道是老师压迫剥削了学生么?所以儿子要造父母的反?所以学生要造老师的反?所以下级要造上级的反?那怕是亲身经历也一无所知。我们只知同志之间即然同生共死之交,又何来互相仇恨的必然需求。究竟是谁对”一团和气”的好日子,气不打一处来呢?

马克思教导我们说;....什么时候会发生革命呢?当被统治者忍无可忍受时,当统治者再也不能统治下去时。革命就会发生。我们可以对号入座文革前夕的时光,是如何印证这一主义原理的。当时全社会正从大跃进的疯狂中,清醒过来。全国在充实、巩固、调整、提高的八字方针指引下,经济开始回升。八字方针不是那个个人的意志(比方说刘少奇),而是党中央的决议。关键是此一决议是否得人心,是否人心所向。执行中是否怨声载道。在重建党群凝聚力是否成功。市场供应是否充足。人民生活是否安定。各民族是否团结。因为运动少了,群众关系一团和气了。事实是只有在那短暂的两三年里。真正有过即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之前有反右,之后有文革。都不适人过的日子。

每一位尚在的被统治者(所谓的广大人民群众),何不回顾一下岁月。是那一段时日是心情舒畅地呢?不必违心的去整同志,不必担心害怕被批判,享受人生起码的欢乐,(比如休息权、友爱权,居住权)。在大跃进明显失败后,当全国经济进入最困难的时候。统治者主动承担了责任说,大跃进是次没有先例的尝试,交学费是不可免的。要求人民(被统治者)体谅统治者好心办了坏事。被统治者二话没说就顺从了。够意思吧!统治者一高兴就夸奖被统治者说道;

中国人民是最好的人民,要是搁在外国,还不早就示威游行抗议了”(此话大意来自当年单位传达报告)

被统治者听了此话感动得五体投地,更是驯服得一点皮气都没有了。为了回报被统治者通情达理,思想改造的力度小了。跳蚤市场之类的生产自救也睁支眼闭支眼。还不是为了上下一条心共渡难关(饥荒)。这段时期虽然生活上艰苦些(老革命说比延安时代大生产还苦,那时还能打牙祭)。但是心情轻松,因为没有政治运动,党员的表情个个都很和蔼可亲,睡觉也放心。很有点同舟共患难的义气味。被统治者指望统治者变聪明了,换个科学点的法子,跟着党再大干社会主义。我想这就是文革前的民情主流。并没有丝毫忍无可忍要造反的愿望。反尔是对未来正常化建设充满了有根有据的希望。

现在知道了,文化大革命是统治者自己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要造统治者的反。完全推翻了马克思的革命定义。被统治者被发动起来,打倒能替被统治者请命的统治者。去拥护一个对被统治者实行封建专制的统治者。一场不能自圆其说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落到了每个人的头上。这不算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自下而上的革命,而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上而下的政变。由一个统治者一手造成的饿死三千万的危机时刻,并没有引发革命。由另一个统治者出面挽救危机,开始可以丰衣足食时刻(一时间,猪肉多得吃不完,刘少奇号召大家吃肉爱国。与此同时,把上万吨的猪尾巴,出口到苏联,以示中国猪肉之多,言下之意是,一口猪只能有一支尾巴。一吨尾巴等于多少猪?)。却要人相信人民已是到了忍无可忍,非革命不可的地步。实在荒唐无比。”文化”二字是个遮掩法,掩盖矛盾的真正内涵。打了社会一个措手不及,才有可能,在最不可能发生革命的时刻(人民思定),发动一场政变。多少年后,始终紧跟毛主席的文革专家张春桥,一语道破文革的真正动机与文化无关。那就是;

”宁要(吃)社会主义的草,也不要(吃)资本主义的苗”

什么是社会主义的草呢?就是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如果三面红旗只能提供草,宁可吃草,也要拥护三面红旗。道理只有一个,这是救世主开的方子。

什么是资本主义的苗呢?就是退回到合作社制,包产到户、分田到户、允许自留地、自留猪、羊、鸡、鸭、鱼等副业。这一社会主义初级形式罢了。其中根本没有剥削成份。如果合作社、互助组能提供苗,救活中国。也不许要。道理只有一个,这不是救世主开的方子。

如果由着吃不吃得饱,来决定群众跟谁走。救世主的戏就要破产。为了救救世主的命,于是就有了”每天饭可以不吃,毛主席著作不能不读”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此事迹出自全军全国学雷锋运动)。从而粉碎了由着吃不吃得饱,来决定群众跟谁走的态势。改成”谁(包括中央)反对毛主席,就砸烂谁的狗头”的态势。文革单纯是为了保卫毛主席(统治者)而发动的反革命政变。

事情当然并非如此简单,除顺圆莩悦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