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批露萨达姆官邸秘密

发表:2002-10-06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美国报》近日在头版撰文披露,目前美国和伊拉克之间在武器核查问题上的分歧主要集中在有关人员能否进入萨达姆总统拥有的78处“官邸”和“行宫”进行检查。由于萨达姆“居无定所”,因此,这些装修豪华讲究、配有坚固钢筋水泥掩体的“无主宫殿”里到底有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时成为了有关各方关注的焦点。

萨达姆官邸之大非同小可,一般来说,每个“金碧辉煌的行宫”占地面积都在20平方 公里以上,里面有700多座各类建筑。1998年,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费尽心机也无法进入其中八座进行检查。尽管双方最后达成妥协,联合国方面于六周前提出请求,并在中立国家陪伴下进行了检查,最后“什么也没查到”,美国认定,萨达姆早已经关键东西“转移了”。

由于在绝大多数官邸中都设有“可用来储藏武器的仓库”,加上美国情报人员无法使用侦察设备获得里面的具体情况,因此白宫才几次三番要求武器核查人员能进入萨达姆的“家”中“随意参观”。

专家认为,这些官邸中储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能性很小,应属于伊拉克使用这些武器的作战指挥中心。这才是美国人的“兴趣”所在。加上巴格达多次拒绝美国人的“闯宫”的无理要求,更让华盛顿渴望了解那些钢筋混凝土后面的秘密。由于伊拉克对美国的窃听和侦察活动采取了大量的反制措施,造成空中的卫星和地面的监听人员在萨达姆官邸面前变成了“瞎子和聋子”。

其实,美国人坚持要搜查萨达姆行宫,除了真的想查找什么“武器”外,更是出于“羞辱和诋毁”伊拉克领导人之目的。萨达姆认为,自己的住宅是伊拉克主权和“国家安全”的象征,因此根本不能“对外开放”。普通伊拉克人更是无法了解高墙后面的秘密。美国方面声称,这些官邸除了大量使用进口材料进行异常奢侈的装修外,还有喷泉、运河甚至人工湖进行“点缀”。

华盛顿相信,这几十处看上去密集了“奢侈享受品”的地方,往往会成为伊拉克军队的秘密堡垒和指挥中心,因此里面绝对不会只藏着什么“睡美人”。五角大楼甚至担心,一些位于巴格达附近的豪华官邸在美军入侵伊拉克后,很可能成为“最激烈的战场”,忠诚于萨达姆的军队会凭借当地的坚固工事进行最后的反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