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大郅不归,就不爱国?

作者:阿赛尔 发表:2002-10-12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天前,中国篮协的一纸决定,宣布将大郅开除出中国国家队,就此关闭了王志郅归队的大门;曲终人散,王志郅的归队不归队问题,以此为界限,似乎可以终结了。

但是,还是有些话语让人颇费琢磨,如中国篮协的某些人,就对记者说,王还是可以回来的,可以到俱乐部打球,至于回来后能否再出国,“那要看他的表现”;而那纸开除决定,确是响当当地给王扣上了“不爱国”的帽子,就差说他是叛国罪了。

关于王和中国篮协的冲突,情节大家都清楚,我不想再说什么;作为一个看客,就想冲中国篮协的“爱国主义”,谈谈自己的看法。

首先有个问题:王的归队与否,个人有没有自由?如果有,那么,回不回来是他的自由,他有选择的权利,就不存在爱不爱国的问题,因为是个人的选择。而一个国家对于一个公民最起码的保护,是保障一个公民的自由,包括来去的自由;如果一个公民连出国都要背上爱不爱国的负担,天知道这个国家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回来当个贪官、鱼肉人民,天天说假话、办没良心的事,就是再大的声音喊叫爱国,就是爱国吗?

其次,篮协的爱国之说根据何来?中国篮协能否代表整个国家说话?再说,爱国家队和爱国是一回事吗?中国篮协的意思大概是,由于国家队急需王的归队,好打赢亚运会、世锦赛,王的不归,可能造成国家队的失利,这可以理解;但是,这和爱国是一回事吗?历来有那么多的人有一种误区,好像体育比赛就是整个中国与世界的角力,赢了就是中国强大了,输了就是中国不行了,这是什么狗屁逻辑?!依我看,体育就是体育,不过是几个人与其他国家的几个人的专业的活动而已,赢了,自然大家面子有光,个人发点财;输了,大家骂上几句,发泄发泄,也就罢了,有那么严重吗?

再次,王的不归,不仅不是不爱国,从另一个方面看,那是更了不起的爱国。你看,王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苦苦挣扎,为了进入NBA,费尽了心机,为了什么?仅仅是为了钱吗?如果是为了钱,那我说,你中国篮协难道是因为钱的问题而“冲冠一怒”吗?王不仅仅是为了钱,当然想混出个名堂,想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场所活出个样子来,争出一口气来,这有什么不对?中国篮协说,当年如何如何培养王成才,如今王的离去,显然是忘本了;我说,谁让你这样培养人的?你知道不知道,你花的钱也是我们中国人的血汗钱,而不是你中国篮协的钱?从这个角度讲,王的离去与否,你中国篮协说话就能算吗?是不是还要问问出钱的人--也就是纳税人?这当然不可能,也没有操作性,但是,即使如此,你中国篮协也不能代表全体人民说话!

爱不爱国,就你说了算吗?你中国篮协也不称称自己几斤几两,就在那里代表起人民说话了?谁给你的权力?

你顶多可以说王的不归是不守你订的纪律,或者干脆检讨检讨你中国篮协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是不是内部有什么猫腻;要说需要声讨的,是你们中国篮协。我们试问:花了那么多的钱供养你们,你们怎么连一个优秀选手都留不住?你们究竟称不称职?

至于这里面充斥的阴谋,我不说大家也明白。王是中国人,当然知道这里面的道道;他回来了,谁知道还能不能出去?谁给你中国篮协的权力,可以公然地限制一个公民的出国?你也太猖狂了吧?这不是你中国篮协自找的难看吗?


凯迪网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