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女“有关部门”禁止结婚

发表:2002-10-14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年前,长沙县安沙镇居民关玲(化名)被人以2500元钱的价格拐卖至福建给人做老婆,并生下了一双儿女。去年上半年,她携女逃离福建,回到了家乡。返湘后,她与本地青年林军自由恋爱。为得到一纸结婚证书,他们多次往返于民政局和法院之间未果。昨日上午,这对恋人来到晨报,向记者哭诉了他们的苦楚。

  女子被拐卖到福建

   1989年11月,时年19岁的关玲在长沙火车站附近一基建工地打工。有一天,关玲在寻找丢失的自行车时被人拐骗上了火车,几经转辗,关玲被带到福建省连江县,被比她大8岁的本地人魏某以2500元钱从人贩子手中买走。当时,她向魏苦苦哀求,说她不是来嫁人的,只要魏送自己回湖南老家,一定会将对方花的钱加倍还上,但遭到了对方拒绝。“后来,我像一名囚犯一样,被魏家人监视居住,直到相继生下了女儿和儿子后,这种情况才有所缓解。”关玲哭着说。

  外逃被抓惨招毒打

   尽管女儿和儿子相继出生,但关玲和魏某的感情却没有任何发展,她一直寻找机会返湘。由于当地交通极为不便,经济也相当落后,不少妇女包括村上的妇女主任都是被拐卖来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关玲结识了一名被拐卖至此的湖南省双峰县的妇女。在对方帮助下,关玲相继给家中偷偷发了几封信,要家里人来解救她。但有人向魏家通风报信,关玲被转移到魏的一名亲戚家中,关玲的堂兄、姐夫等人没有找到她,无奈之下只得返程。

   但这丝毫未能阻止其思乡之心。1993年底的一天深夜,关玲趁魏熟睡之机,偷偷起床逃跑至数十公里的公路边上拦车,结果被闻讯租车赶来的魏家人将其抓回,并在遭到一顿毒打后被关了起来。

   1996年9月,关玲在老乡的帮助下再度外逃并成功返湘。时隔8个月之后,魏找到关玲老家,威胁她说:“如不回福建,就要炸掉你三个姐姐的房子”。为防不测,关玲只得含泪与其返回福建。

   去年3月,因实在无法忍受魏的虐待,关玲带着10岁的女儿再次寻机逃回湖南。

  事实婚姻不能结婚?

   关玲回长沙县后,在安沙镇一家饭店打工。由于没有户口,其女儿则在交了100元钱的外教费后进入当地一所小学学习。
  
   约两个月后,经人介绍,关玲结识了长沙县星沙镇40岁的未婚男子林军,两人迅速建⒘松詈竦母星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