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出国,红灯区比讲座更有吸引力

发表:2002-10-18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那些公费出国旅游的官员来说,也许中国美女的舞姿还不够风情。宁夏的一个政府代表团名义上是学习国外城市的市政管理,然而除了巴黎红磨坊的艳舞,他们只取回了巴黎街头的垃圾桶真经。

“南德意志报”以宁夏一个政府代表团为例,报导了中国官员利用职务之便出国旅游的现象。宁夏是中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宁夏的一个政府代表团以学习市政管理为名前往欧洲。然而,专题讲座对他们没有任何吸引力,他们情愿去逛慕尼黑的啤酒屋,巴黎的夜总会和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南德意志报”以嘲讽的笔触写道:“对政府官员的再进修,宁夏人民没有什么可指责的。于是乎,官员们就拿公款支付差旅费。他们订购的机票一张一万五千元人民币,比通常的价格高出一倍。他们到雅致的中国人开的餐馆用餐。这样一来,那些官员们就不愁没钱去购物。代表团成员小王说,我早就跟他们说了,护照我来保管,美元你们自己看好。他们包里的钞票都是一札一札的。小王职位不高,因为会讲点德语和法语,才捞到这个差事。随行的一位市长看来学到了不少东西,他说:“巴黎街头用的不是铁皮垃圾桶,只是固定些铁圈儿,下面套个塑料垃圾袋,真是又方便又便宜!”宁夏人民想必会为这个主意感到高兴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