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拘留"本拉登驻欧大使"

发表:2002-10-25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当局拘留一名怀疑与本拉登有联系的穆斯林教士阿布·卡塔达。

英国政府是以一条在去年9·11事件之后引进的反恐怖法令拘留他的。

以伦敦为大本营的阿布·卡塔达被指控是基地组织网络的一名高层人物,相信他是星期三在伦敦被捕的。

卡塔达的名字列在联合国发表的一份怀疑与本拉登有关的恐怖分子名单当中,他在英国的反恐怖法律去年2月生效之前曾经短暂失踪。

英国的上诉法院正准备对这一条反恐怖、罪恶和保安法令的合法性作出裁决。卡塔达就是根据这项法令被捕的。

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宣布,正在以紧急反恐怖权力扣留一名嫌疑人物。

他拒绝证实被扣留者的名字,但是一般相信他就是卡塔达。卡塔达是在约旦出生的巴勒斯坦人,他在1994年获得英国的庇护。

卡塔达是约旦的通缉犯,他被控与1988年多起炸弹爆炸案有关,在约旦被缺席审讯罪名成立,判处终身监禁。

美国和西班牙的调查人员形容他是"本拉登驻欧洲大使"。

他被指控唆使鞋底炸弹案犯里德和涉嫌参与策划9·11袭击的嫌疑犯穆萨维犯案。

扣留12 人

他最近在互联网上刊登了一份文件,以道德论据为9·11袭击辩护。

卡塔达是英国根据反恐怖法令扣留的第12人。当中两人已经离开英国,另外10人仍然被扣留。

12人当中,八人在去年12月被扣留,一人在今年2月,两人在4月,一人在这个星期三(23日)被扣留。当局一直没有公布被扣留者的姓名。

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星期四(10月24日)在下议院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说,所有被拘留的人都违反了入境法,没有受到有关刑事罪行的控诉。

布伦基特说,扣留这些人是"必须和适当的"。

这项法令让当局可以把对安全构成威胁,但是无法驱逐出境或提出控诉的外国人无限期拘留,无需提出起诉或审讯。

军情五处

2001年2月,卡塔达被指与恐怖主义有联系而被短暂拘捕,后来获得释放。

9·11袭击之后,他的护照被没收,财产被冻结。他被下令留在家中。

但是在去年12月新法令生效之前他突然失踪。

有传闻说他被英国安全部门聘任。但是受到有关方面否认。

英国《泰晤士报》说,42岁的卡塔达是在伦敦南部伯蒙德西一个政府公寓被捕。这次任务是苏格兰场反恐人员与军情五处特工联合进行的。

该报章说,他现在被拘禁在一座高度设防的监狱之内。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