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名人忧虑共产党毁国

作者:关捷 发表:2002-10-25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中共近日照例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对十六大的意见。与过去不同的是这一次没有听到多少赞歌,而是遭到直言不讳的批评和痛斥。

*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的三项内容

动向杂志10月号报导,近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人大副委员长和政协副主席中的党外人士和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上层的座谈会,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内容:(一)对党的十六大政治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二)对新届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人选的意见和建议;(三)对共产党近十三年来工作的意见和对今后工作的要求和建议。

*吴阶平对共产党感到失望

会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医学界权威吴阶平作了书面发言,直指共产党自身腐败,社会腐败,伦理道德没落,以致使追随共产党五十多年的知识界、科技界、学术界人士感到失望和悲痛。

*周光召忧虑共产党会毁了国家

人大副委员长周光召、许家腾指出:当前的主要问题、社会的矛盾、危机,都集中体现在政治体制上,反映在执政党身上。文化大革命对伦理、教育、道德等的摧残,使中国倒退了至少十年。文革这一人类浩劫结束后,修正和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大政方针,是正确的,但是,又忽视了政治改革。共产党的腐败,社会伦理道德的没落、沦丧等事实,反映了十三年来的失败。我们将付出的代价,要比结束国民党统治,结束阶级斗争方针,要艰难得多、沉重得多。这样下去,我忧虑会毁掉国家!

*许嘉璐:广大群众感到受共产党压迫剥削

许嘉璐更尖锐地指出:当前的社会危机是,广大群众感到来自共产党在政治上、权力上的压迫,在经济上剥削的不平和抗拒。

胡锦涛听后,说:这是共产党的责任,失去了十多年的时间。现在摆着焦点,共产党再不沉痛反思,不改革、不改造,将成为孤家寡人,最终自己毁了自己。胡又表白:给共产党时间,担负起国家和人民的重任。

*“集思会”提出十二个问题

政协副主席中党外人士参加的座谈会叫作“参政议政集思会”。

在“集思会”上,政协副主席提出了十二个问题:(一)三个代表思想是与时俱进,但没有实质的东西改变,那理论就是空的,共产党自身改造,还是停滞不前,那就违背了社会发展规律;(二)共产党丧失了在人民中的领导权威,丧失了在社会上的凝聚力,更丧失了合法领导地位;(三)政治体制改革要当“先行官”,改革符合国情,符合社会进步,符合保障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四)政治改革也体现人民对执政党的监督,提出弹劾、撤换、罢免等的权利和机制;(五)确立、落实执行以法治国,体现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六)党组织权力、领导干部权力必须受到法律的约束;(七)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的地位,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力;(八)在法律保障、规范下,开放报禁、集会结社等,有利于社会主义制度下人民享有自由的权利;(九)总结在改革经济体制中“先破后立”的破坏性极左思潮,把社会失业、下岗职工的就业、社会保障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落实好;(十)总结农业、农民的政策,从保障广大农民拥有土地,是土地的主人出发制订新的、长久性方针、政策的法律;(十一)落实科教兴国,应分别制订中、长期规划,从资金上、经济上确保实现;(十二)中国教育工作落后,科技发展出现畸形。

*“交心会”上的实话

在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高层人士参加的“交心会”上,开始是沉默,接着是歌功颂德。后来,胡锦涛启发大家,说:要听实话、心里话,否则,这个“交心会”就交不成了。在胡锦涛的一再鼓励下,与会者才讲了真话,表达了心声。

与会的民主党派人士指:建国五十多年了,共产党组织都向资本家、农村大地主敞开了大门,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还是搞统战,究竟还要统谁?又提出: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是空的,如何合作,合作什么?都是共产党一党说了算!又指:政协、民主党派名为参政、议政,实际上参政是“陪政”,议政是“和政”。

*大学校长的呼声

李岚清、王刚和陈至立,受中央政治局的委托,在北京、上海、西安、重庆等地,召开了大专院校校(院)长集思会。在北京,由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等二十五所大学的七十二名校长、副校长,联署给中共中央、国务院递了建议书,其中重点指出:社会伦理、道德、风气,已经到了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族最危机的时刻,其中主要原因是,共产党自身建设,文化大革命极端思潮没有得到有系统的总结、肃清的结果。建议书中呼吁共产党要改革、变革,刻不容缓。

*江、曾专程赴沪访荣毅仁

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之前,九月中旬,江泽民偕曾庆红首先专程前往上海探望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

荣毅仁对江泽民说:我难以明白、难以理解的是,以法治国难,共产党自身改革难,做个正直人士难。据说,荣毅仁说着,激动得全身发抖,双目紧紧盯着江泽民.江立即吩附他的随员召来医生对荣毅仁进行医治。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