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周记:二则笑话

发表:2002-10-29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继海攻进中国球员在英超的第一个进球;埃弗顿客场获胜,积分比曼联、切尔西这样的强队只差二分,这些都应该是华人球迷感兴趣的话题。但是今天我还是想先讲二个笑话。这二个笑话分别是张冠李戴和釜底抽薪的故事。

曼联队的乌拉圭国脚弗朗虽然已经代表曼联踢了35场球,但就是不进球(点球不算)。前锋不进球总是件尴尬的事情,更何况是连续35场不进球。队友们也为他着急,一有机会总喂他球。弗朗也是背运,球打在横梁上,打在立柱上,就是不进网窝。但是在对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弗朗终于铁树开了花!终场前13分钟,弗朗头球破门,在客场为曼联队将比分扳成1比1。就在弗朗脱了球衣,光着上身在球场上狂奔欢呼的时候,广播喇叭里传出了声音:"进球者为曼联队七号贝克汉姆!"

釜底抽薪

升班马查尔顿客场1比2输给纽卡斯尔队,本来也算是个正常的结果。但是查尔顿队的教练科比什利和队员们觉得一起意外事件影响了他们的赛前准备和注意力。就在查尔顿队抵达纽卡斯尔赛场的时候,他们发现所有球员的短裤都不翼而飞了!比赛就要开始,观众们都在等待查尔顿球员上场热身,但没有短裤如何上场呢?窃贼的时机真是拿捏到位, 查尔顿队上上下下,此刻的尴尬和焦急可想而知。不得已,他们只得向对手纽卡斯尔队商借短裤。查尔顿球员们穿着纽卡斯尔的蓝色短裤在场上热身的同时,查尔顿俱乐部官员则火速进城买裤。这名官员的脚程也算快,在比赛正式开始的那一刻总算买到了查尔顿的白色短裤。可这么一折腾,查尔顿教练和球员在赛场上可能也确实为此分了神。

孙继海攻入英超第一球

曼城队的孙继海攻进伯明翰的那个球,是中国球员在英超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中国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的第一个进球,意义当然重大。上半场42分钟的时候,福厄在中路分边,贝克维奇接球后于右路传中,球准确地落在孙继海上空。在周围无伯明翰球员防守的情况下,侯个正着的孙继海鱼跃冲顶,球力量大,速度快,直飞球门的左下角。在孙继海破门以前,曼城队在联赛中已经连续384分钟没有进球。孙继海的进球鼓舞了曼城队的士气,终场前曼城队前锋阿内尔卡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为曼城队再下一城,曼城队客场2比0击败伯明翰,球队的排名也上升到了倒数第五。

孙继海的这个进球,首先要感谢的当然是以色列人贝克维奇。他的那个传中极其到位,分毫不差,是个典型的妙传。其次要感谢主教练基冈。他对孙继海非常信任,几乎让他场场首发,即便在孙遭到很多媒体批评的时候也没有改变,而且在本场比赛中还让孙从右后卫改打中场右前卫。当然,在已经有球迷要求他下课的情况下,理想主义者基冈也不得不舍弃了华丽的进攻风格,转而采用不好看却中用的战术。赛后基冈也说:现实是残酷的,本场比赛他要求队员多洒汗水,少玩技术,立足不败,争取胜利,看来取得了效果。

埃弗顿位居第八

今年度过百岁生日的老牌劲旅埃弗顿自从上次终结阿森纳的不败纪录以后,昨天又在客场1比0击败了西汉姆队。埃弗顿目前的排名已经上升到第八位,积分比第三、第四名的切尔西和曼联队只差两分。对于往年都在降级区徘徊的埃弗顿来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小小的奇迹。主教练莫耶斯现在雄心万丈,表示将把球队目前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争取在本赛季让埃弗顿打个翻身仗。莫耶斯手中现在有张王牌:神奇小子鲁尼。在鲁尼上周攻进阿森纳一球以后,他的球衣几天内卖出二万件!

中国球员李铁差点仿效孙继海的榜样,在上半场结束前险些破门。第44分钟的时候,埃弗顿的林德罗特一个过顶球到了门前,西汉姆门将詹姆斯出击失败。李铁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面对空门,但是此时角度已经很小,李铁的射门偏出了门柱。

利物浦一马当先

赛季开始前,人们都看好曼联队或者阿森纳夺冠。但是现在积分榜上的领头羊却是利物浦队,他们领先阿森纳4分,领先曼联队8分,俨然是夺冠的一大热门。他们没有曼联或者阿森纳那种水银泄地般的进攻,杀手锏是防守反击。但利物浦的打法虽不华丽却很实在,本轮又以2比1击败了状态甚佳的热刺队。热刺队教练霍德尔赛后说,两队的区别是利物浦多了个快马欧文,一言中的。

阿森纳在欧洲赛场0比1输给法国欧塞尔队以后,本轮又1比2输给了布莱克本队,一星期之内已经连输三场。自从败给埃弗顿以后,阿森纳似乎失去了那种见谁灭谁的势头。

曼联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伤兵满营,多员大将无法上场:队长兼中场灵魂基恩因为在自传中自爆当年故意伤人而被足总罚停赛五场,于是他索性动了旧伤手术;第一前锋范尼大腿拉伤;后防大将布朗的脚髁受伤;巴特的膝盖动了手术,需要两个月恢复;贝克汉姆因为在对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五张黄牌,将缺席两星期后和曼城队的同城大战;加上吉格斯、巴特茨、布朗克、维隆等都有小伤在身,主帅福格森承认他遇到了执教生涯中最严重伤病情况。弗格森要想在12月伤兵回营的时候再急起直追,恐怕不那么容易了。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