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对法轮功欲擒故纵

作者:凌锋 发表:2002-10-29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香港特区政府对基本法23条立法的谘询引起强烈反响,所以后台老板亲自出马。作为江泽民访美随从的副总理钱其琛在休士顿接受香港记者访问时,一方面狡辩说北京没有施压,另一方面又诬蔑反对立法者心中有鬼。 其实心中有鬼的是钱其琛自己,否则不必像鬼一样从背后跳出来。

就在今年6月25日,钱其琛在接受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访问时就催促香港 特区政府要为23条立法。当时董建华正要续任香港的第二届特首。钱其琛说 :香港回归快将五年,基本法有关规定须逐步落实:"比如说23条的问题, 有些香港市民非常担心,其实不用担心,它不是限制甚么民主,而是限制反 对国家和破坏统一,这些我看香港人一般是不会犯的。"这也是港府官员后 来一再给香港人发放的"定心丸"。

 钱其琛还说:"以法轮功为例,它不是原来的所宣传的真善美之类的东西,所以她应该禁止这种活动!"他承认:"在此之前她们已经(在香港) 登记进行活动,人数也不多,但是她如果和国外的法轮功不断地联系,要制造出很多问题来,那当然是违反法律的。"钱其琛把"真善忍"说成"真善美",可见他对法轮功一知半解,却要督促制定扼杀法轮功的法律,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所以最近访问美国的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柱铭说,为23条立法,首先会针对法轮功,然后将是天主教。

香港打压法轮功的急先锋是特首董建华和保安局长叶刘淑仪,他们发表过各式怪论以迎合北京。因此香港法轮功在近两年内有七十多次向政府租界 场地开展活动都被拒绝;不少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到香港也因为北京送来 黑名单而被禁止入境。但是香港正在杀气腾腾为镇压立法的时候,突然对法轮功网开一面:其一,8月中旬政府突然通知法轮功可以租界,商定在10月24日及25日分别出租荃湾和屯门大会堂音乐厅,供他们举办综合音乐会,又 允许同一档期出租屯门展览厅供他们搞图片展览。档期刚好与江泽民访美行 程重叠。其二,台湾八十多位法轮功学员是到香港参加这个"弦歌倩影故人来"的综合音乐晚会。23日晚上抵达香港时,没有受到香港入境处的任何留难,这是首次台湾法轮功学员集体进入香港未受到阻拦。在音乐晚会上,台湾学员歌舞表演,占了总节目约三分之二,他们还与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的学员一起表演。表演后在中环和尖沙嘴集体练功和派发宣传资料。

港府突然"宽大为怀",一个原因可能是江泽民正好在美国进行访问,他们接受北京的指示,以"宽大"来减少美国的批评,或也可向藏人一样,减少法轮功学员在美国的抗议活动,给江泽民留点面子。但是更重要的一点 ,就是企图说明,为23条立法,并不是针对法轮功和异议人士,你看,现在不是让法轮功自由活动吗?

香港特区人大代表邬维庸承认不知道政府是否另有政治目的。不过,欲擒故纵的伎俩该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